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新疆水泥需求又悬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04日 来源: 上证报 【字体:
摘要:按照相关要求,各地今年3月底前要完成PPP项目库的集中清理。目前多地已明确项目退库以及整改意见。其中,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

    上证报获悉,按照相关要求,各地今年3月底前要完成PPP项目库的集中清理。目前多地已明确项目退库以及整改意见。其中,新疆多地暂停PPP项目建设。
 
    有消息称,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从3月27日起要求区内2016年和2017年政府投资类所有续建及未开工建设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对此,上证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证实了上述信息的真实性。据该人士介绍,自己在新疆其他地方参与建设的部分PPP项目也已经暂停。
 
    去年以来,顶层设计和中央部门层面将“规范”作为推进PPP工作的重中之重。有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中央层面释放出从严监管的信号,地方只会更加严格。
 
    新疆为了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将全面清理2017年以来的政府投资项目,会同财政、审计等部门摸清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情况。其中就提到“对于已开工建设且形成政府债务或政府隐性债务的项目,必须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化解政府债务或政府隐性债务,否则必须立即停止项目建设。对于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的建设项目,凡是资金来源落实不了的,一律不得上报,一律不予受理。”
 
    财政部近期发布的《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更是对PPP项目发展影响深远。有业内人士就对上证报记者表示,银行等金融机构对PPP项目的贷款融资将更加谨慎,贷款规模短期内将下降,社会资本参与PPP的难度也将加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