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大陆水泥需求稳增 3月中起发货强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作者: 吴夏语 来源: 中央网络报 【字体:
摘要:大陆各地区从农历年过后3月起受惠各大小工程补进度,水泥需求平稳中增长。台泥表示,从3月起水泥发货相当强劲,价格普遍上扬,为第2季营运带来好兆头。


    大陆各地区从农历年过后3月起受惠各大小工程补进度,水泥需求平稳中增长。台泥表示,从3月起水泥发货相当强劲,价格普遍上扬,为第2季营运带来好兆头。

    大陆水泥业向来在农历年假期后因各地补赶工程进度带来一波水泥旺盛需求,台泥指出,大陆统计,今年前两月在房地产的投资额年增达9%,显示房地产需求仍盛,且房地产更是水泥业的先行指标,水泥业不会寂寞。

    中央社台北15日报导,台泥表示,需求平稳增长,且供给端受大陆协调各水泥厂错开生产高峰时间,减少短期过量供给导致价格崩落,例如台泥在大陆的台泥国际公司旗下位于华东、华南和西南各厂,陆续在今年1月到4月轮流岁修,不但价格得以维持,生产设备也可顺利运转。

    台泥指出,包括台泥在大陆四川和贵州的厂今年3月每公吨水泥出厂价上涨人民币30元到40元,恢复了今年1月时每公吨380元到400元的高价位;华东水泥价格在过年前小跌,目前3月上涨30元,回到每公吨380元左右。

    台泥在大陆的大本营华南两广地区因早先下游客户库存较低,因此近期水泥厂发货明显强劲,台泥上周调涨珠江三角洲附近水泥出货量每公吨20元,达420元。

    台泥说,由于各地水泥供给受调整,需求稳定增长,价格普遍调涨,将为第2季营运带来佳音,台泥将把握华南5、6月雨季来临前努力出货,维持第2季营运高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