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北京2018将砸2400亿大修基建,70%以上资金来源于社会资本!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路桥市政 【字体:
摘要:北京市发改委制作的2018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项目册中,涉及16条地铁线路的19项工程,这些工程均将在2021年底前竣工。其中有11条地铁老线要开通新的延长段,还有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等7条全新地铁线要投入运营。
过去一年,有没有觉得
北京的天更加蓝了、云更加白了
路更加宽了?
没错!北京交通建设持续发力!
在北京出行的感受
大概就是……
好顺!好方便!
4年内,北京地铁工程建设还将全面升级!
这份交通大礼包快来了解一下!
北京市发改委制作的2018年北京市重点项目融资工作会项目册中,涉及16条地铁线路的19项工程,这些工程均将在2021年底前竣工。其中有11条地铁老线要开通新的延长段,还有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等7条全新地铁线要投入运营。
 
 
除了11条老线延长,北京今后4年要开通这些全新线路
其中,拟于2018年12月竣工的有两个地铁工程;拟于2019年竣工的有6个地铁工程;拟于2020年竣工的有6个地铁工程;拟于2021年竣工的有5个地铁工程。
 
 
开通时间汇总
此外,亦庄新城现代有轨电车T1线,建设地点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长13.25公里,拟于2019年7月竣工。北京市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示范线(S1线)剩余段(金安桥-苹果园)全长1.2公里,拟于2020年12月竣工。
北京的2021年地铁规划图
 
根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北京市集中推动276项市政府重点工程,当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424亿元,70%以上资金来源于社会资本。其中,拟安排新建项目114个,续建项目162个。
  • 南中轴将成为未来开发热点
会上发布了市发改委梳理出的80项重点工程,供各大金融机构参考对接。这些工程今年计划投资833亿元,近期融资需求约607亿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固定资产投资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公共服务提升与民生保障、城市治理水平提升、高精尖经济结构等领域,着力解决首都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
在聚焦新版城市总规落实方面,2018年度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的20%投向首都功能核心区,重点推动老城保护和环境整治;20%投向城市副中心建设,与雄安形成北京新两翼。同时,用好中心城区增量发展空间,包括海淀山后地区、丰台河西地区、丽泽地区等,尤其丽泽商务区定位于新兴金融产业聚集区,正在推进与金融街一体化发展。此外,南中轴生态文化资源厚实,将成为未来开发的热点。
  • 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共88个
在276个重点工程项目中,共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88个,如延庆冬奥村等冬奥会相关项目,太行山绿化三期等生态环境联防联治项目等。
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有12个,如西单文化广场升级改造、望坛棚户区改造等项目;高精尖工程类项目也有不少,如亚投行总部、中芯12英寸集成电路生产线、中关村移动智能服务创新园等项目。
医疗养老项目16个,如北京安贞东方医院、丰台区石榴园南里15号养老设施等项目;教育体育设施项目13个,如北京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扩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昌平学校、回龙观文化体育公园等项目。
安排供水工程项目10个,如石景山水厂、南水北调河西支线、亦庄水厂等项目;文化旅游项目14个,如今年将建占地16.27公顷的环球大酒店(含门前广场),以及占地9.01公顷的诺金度假酒店,并在平谷区建设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会展中心。
  • 推动集体土地建设10万套租赁房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大力发展普惠性幼儿园,年内新增学位3万个左右;新建社区养老服务驿站150家;推动已确定的集体土地建设10万套租赁住房,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房5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2.36万户。
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方面,这位负责人介绍,今年要完成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的调整退出,176个市场和物流中心的疏解提升和4000万平方米的拆违任务;在怀柔科学城,今年将推进交通、住房、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配套的各项建设;实施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在“一绿”地区绿化5000亩、建设城市公园7处,在“二绿”地区绿化5000亩、建设郊野公园5处,加强首都森林公园环,全年新增湿地600公顷、恢复湿地1600公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