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安徽2018年将投资5162.26亿推进100个项目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03日 来源: 市场星报 【字体:
摘要:日前,安徽省政府公布《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共涉及10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162.26亿元。


    日前,安徽省政府公布《2018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共涉及10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162.26亿元。安徽省政府提出,将强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开工、投产。加强项目谋划储备,重点谋划一批产业类、创新类、基础设施类、生态环保类和改善民生类项目,不断完善项目库,梯次推进项目建设。

    亳州机场选址涡阳 已取得国家民航局批复

    在民航方面,根据计划,亳州民航机场拟按4C级标准建设,跑道长2400米,选址在涡阳县境内。机场选址报告已取得国家民航局批复,预可研报告已完成,并上报民航局征求意见。

    宿州民航机场拟选址在埇桥区,拟按4C标准建设机场,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面积1万平方米。目前编制预可研报告已完成,今年将争取项目建议书上报国务院、中央军委。

    蚌埠民航机场拟选址怀远县,建设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万平方米航站楼,以及供油、供水、导航台、快速连接线等配套设施。计划年底前完成编制预可研报告。

    阜阳机场扩建工程,跑道向南延长400米达到2800米,新建一座2.7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配套建设业务用房、通用航空、导航台迁建、助航灯光等。完成总体规划编制,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合青、合宁两高铁今年将完成可研报告评审

    在铁路建设方面,合肥至宿迁至青岛高铁安徽段,拟新建高速铁路221公里,目前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年内完成可研报告评审。

    合肥至南京高铁安徽段,拟新建高速铁路140公里,目前正在开展规划研究,年内完成可研报告评审。

    池州至黄山高铁,拟新建高速铁路144公里,目前已完成可行性研究。

    皖赣新双线宣城至绩溪段,拟新建高速铁路111公里,目前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年内争取完成可研报告批复。

    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铁路安徽段,拟新建210公里铁路,国铁I级,目前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速铁路安徽段,拟新建高速铁路83公里,目前可研报告已批复,计划于12月开工建设。

    滁宁城际年底开工 合六市域铁路开展前期工作

    在城际铁路方面,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新建滁州高铁站至南京北站,其中,滁州段47公里。目前,可研报告及支撑性专题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委托中咨公司专家审查,计划12月开工建设。

    此外,今年将开展可行性研究或规划研究的城际铁路还包括:巢湖至马鞍山城际铁路,城际铁路76公里;合肥至六安市域铁路,市郊铁路62公里;阜阳至蒙城至淮北城际铁路,城际铁路99公里;淮北至宿州至蚌埠城际铁路,城际铁路203公里。

    长江上拟再添一座公铁大桥

    安徽省计划建设池州长江公铁大桥,位于贵池区,建设双向六车道公铁两用大桥,设计标准100公里/小时。目前已启动工可报告编制和相关专题研究工作。

    宿州火车站站房改造工程项目,包含三项建设内容:一是货场搬迁工程。拆除既有南北货场,外迁至符离集,按二级物流基地设计,规模3束6线;二是站房迁改工程。新建站房2万平米、停车场1万平米、站场2台3线及迁建相关生产生活类设施用房等;三是站区规划工程。正在开展总体设计方案编制。

    淮南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启动可研研究

    继合肥、芜湖之后,安徽哪一个城市将有轨道交通?根据计划来看,淮南市离轨道交通越来越近。淮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中,建设1号线(淮南东站—淮南南站)和2号线一期工程(洞山路站—卧龙山路站),线路总里程42.08公里,其中1号线工程27.70公里、2号线一期工程14.38公里,共设车站30座,换乘站1座,车辆场段3座。

    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可研和PPP方案咨询研究。

    中科大高新区园区计划8月份开工

    根据计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新区园区(一期)项目已经上马,总建筑面积约38.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图文教育中心、学科研发楼、行政服务楼、学生公寓、师生活动中心、体育场馆、食堂等。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文本,计划8月份开工。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项目将建设国际领先的偏滤器及超导导体和磁体两大研究系统,为我国建设中国聚变工程实验堆(CFETR)提供前期研究和验证平台 。目前正在优化建设方案,开展土地征迁、规划方案编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