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加纳、印尼、纳米比亚最新项目进展!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17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5月3-5日,为推动我国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装备走出去,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材节能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由工信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开展的“节能环保产业南南合作项目”——INAGREENTECH展会暨中国废热回收技术促进水泥工业发电研讨会。

    签署加纳“一区一厂” 多项合同

    5月5-9日,应加纳贸易和工业部邀请,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建材进出口到加纳访问并签署多项重要协议和合同,扎实推进“一区一厂”项目。

     中建材进出口总经理陈咏新与加纳总统H.E. Mr. Nana Akufo Addo、副总统H.E. Mr. Mahamudu Bawumia、第一夫人H.E. Mrs. Rebecca Akufo Addo、贸易和工业部部长Hon. Mr. Alan Kyerematen及财政部副部长分别进行了会谈,并代表公司签署合同。

    在与加纳总统、副总统、第一夫人会见时,陈咏新介绍了中建材进出口发展概况和“一区一厂”项目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参与加纳国家建设,希望在加纳政府的支持下,“一区一厂”项目能取得巨大成功。加纳总统表示,“一区一厂”项目是加纳工业化的重要项目,加纳政府非常关心项目进展,相信中建材进出口有足够的能力和实力做好。加纳副总统和加纳第一夫人也高度赞扬了中建材进出口对加纳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对“一区一厂”项目表示高度认可。

    在加纳期间,陈咏新还与加纳贸易和工业部部长等就“一区一厂”项目进行了商谈,在项目融资、实施方案、对接机制以及政府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计划今年启动第一批项目作为“一区一厂”的旗舰工厂,带动后续的项目开展。陈咏新还与加纳贸易和工业部代表签署了“一区一厂”合作协议,并见证了银行备忘录和工程合同的签署。中建材进出口此次共签署22个合同,总金额逾4亿美元,具体包括大豆油厂、花生油厂、棕榈油厂、大米厂、淀粉厂、酒精厂、豆奶厂、纸巾厂和制衣厂等项目。

    易单科技总经理马文胜、中建材进出口相关部门人员以及加纳标准局、当地银行、项目业主、当地主流媒体等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参加印尼水泥工业展会暨技术研讨会

    5月3-5日,为推动我国先进的节能技术和装备走出去,中国建材集团所属中材节能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由工信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开展的“节能环保产业南南合作项目”——INAGREENTECH展会暨中国废热回收技术促进水泥工业发电研讨会。

    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杨铁生、节能处处长尤勇,印度尼西亚工业部政府官员、印尼水泥协会及各水泥企业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展会上,中材节能设立了以先进技术、丰富业绩、可靠服务为内容的专门展区,受到来访嘉宾及会议组织者的赞赏和好评。特别是在展会期间,当地官方与水泥厂相关领导对中材节能的绿色发展理念及先进技术极为感兴趣,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为寻求今后合作奠定了基础。技术研讨会上,中材节能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公司多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为水泥、玻璃、钢铁、碳素、新材料等高能耗企业实现节能减排、提高能效和环保事业的路径选择,为推动余热发电技术不断进步所承担的领军责任,为用户量身打造优质工程的实践经验等,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和共鸣。

    通过参加此次展会和研讨会,加深了印度尼西亚政府及当地水泥企业对中材节能余热发电技术和服务能力的认识和理解,对中材节能拓展印尼余热发电市场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纳米比亚水泥熟料线安装工程正式开工

    近日,由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合肥院监理的纳米比亚鲸石水泥公司二期熟料线建设工程窑尾框架第一根立柱顺利起吊安装就位,这标志着该项目设备安装工程正式开工,也标志着项目进入施工关键阶段。

    窑尾框架立柱的安装精度要求很高,特别是柱脚螺栓组件的安装要求更高。监理部监理人员严格巡检和验收程序,积极做好质量控制、安全控制、进度控制和造价控制工作。为了保证工程总工期,合肥院监理公司监理部人员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积极开展监理工作,为安装工程按期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进场以来,项目监理部全体人员认真履行监理合同约定的监理义务,积极给业主提供合理化建议,监理人员的服务理念、工作态度和技术水平得到了业主的好评。监理部全体人员表示,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监理工作,与各参建方共同努力,将工程建设为业主在非洲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