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打造全球建材行业最大单一品牌

更新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吴量亮 来源: 安徽日报 【字体:
摘要:近日,海螺集团作为安徽省知名品牌企业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再次受到多方关注。从山区工厂走向世界,“海螺”品牌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崛起,已是全球水泥、型材行业最大的单一品牌,成为享誉世界的安徽制造。

    近日,海螺集团作为安徽省知名品牌企业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再次受到多方关注。从山区工厂走向世界,“海螺”品牌在改革开放中快速崛起,已是全球水泥、型材行业最大的单一品牌,成为享誉世界的安徽制造。
 
  作为我国最大的建材企业集团之一,安徽海螺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控股经营海螺水泥和海螺型材两家上市公司,下属170余家子公司,分布在20多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印尼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已连续13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158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3位。 2017年,海螺集团经济效益和水泥主业产销量不断攀升,全年实现汇总含税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4.5%;实现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84.6%,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延续去年良好的经营态势,实现利润63.1亿元,同比增利34亿元。
 
  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螺集团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类资源,加快“走出去”。目前,企业产品和技术装备已经出口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直接投资已经发展到6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从产品出口到技术输出、再到资本输出的大步跨越。海螺在全球建材行业的影响力显著提升,已跻身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榜单。目前,海螺在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6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设立了16家公司,发展了19个项目载体,累计完成投资约100亿元,海外员工达3000多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