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水泥行业淡季不淡 区域龙头业绩有望再超预期

更新日期: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 【字体:
摘要:6月以来,水泥行业进入传统淡季,受雨水影响,企业发货量出现环比减弱。然而我们观测到,尽管前期各区域水泥价格已在相对高位,淡季以来价格回落幅度及降价范围仍小于此前市场预期,部分地区如苏北、河南、山东等仍在提价。

    6月以来,水泥行业进入传统淡季,受雨水影响,企业发货量出现环比减弱。然而我们观测到,尽管前期各区域水泥价格已在相对高位,淡季以来价格回落幅度及降价范围仍小于此前市场预期,部分地区如苏北、河南、山东等仍在提价。
 
    评论
 
    华东:环保高压持续,价格表现超预期。4月旺季启动后,下游需求稳中向好,各地环保督察事件频发(江苏和山东环保压力尤甚),供给端压力较大,推动区域价格表现超预期。3月底到5月底,华东高标水泥均价连续上涨九周,累计涨幅高达51元/吨。库存普遍维持在40%-50%的低位。淡季期间,低库位、频发的环保限产和有效的错峰协同将成为价格和盈利的重要支撑。
 
    华南:需求亮眼+低库存+自律限产,雨季价格有望强于往年。由于今年华南雨季延迟至5月下旬,旺季销量表现亮眼。其中区域龙头华润4-5月日出货量维持在25-26万吨的高位,库容比维持在30%。6月上旬虽受雨水影响,但需求韧性仍较强,区域水泥/熟料库容比分别为41%/50%,且6-8月两广地区已制定停窑限产计划(10天)。对比17年淡季,华南高标水泥价格累计下调约30元,我们认为今年淡季价格下调幅度有望显著收窄。
 
    行业淡季不淡,区域龙头业绩有望再超预期。区域自律限产机制成熟及环保持续高压背景下,水泥行业供需已大幅改善,今年淡季不淡格局已基本奠定。区域优质龙头吨毛利稳步上移,业绩增速有望再超预期,资产负债表继续优化,现金牛属性正逐步凸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