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开工 预计2020年建成

更新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中国路桥网 【字体:
摘要:巴南区交委介绍,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后重庆到贵阳将拥有两条平行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

    巴南区交委介绍,渝黔高速扩能项目重庆段控制性工程已全面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后重庆到贵阳将拥有两条平行的高速公路,行车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
 
    渝黔高速扩能项目起于绕城高速忠兴(南彭街道),设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相交,并对接市政新规划城市快速路。向南在巴南接龙镇太平镇与渝湘高速交叉,经柴坝、隆盛,于平山与綦万高速交叉后,达到万盛。继续南行,由万盛青年镇、关坝镇、綦江安稳镇后,跨越松藻同华煤矿,止于小张坝附近省界,并与崇遵高速扩能工程相接。该项目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度33.5米,设计车速100公里/小时。巴南区将在南彭街道忠兴、接龙镇和平桥分别设置互通口。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是连接重庆主城区与綦江等南部地区的重要通道,项目建设将有效分流既有渝黔高速公路车流量,有力缓解既有渝黔高速公路拥堵状况。同时,该项目还是重庆市南向连接贵州省遵义、贵阳沿线的又一条高速公路大通道,建成后将与成渝高速扩能相接。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建新高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业好介绍,工程工期约4年,完工后,从重庆到贵阳的行车时间预计将从原来的4个多小时缩减到3个小时左右,同时作为重庆高速公路网南北主轴的主要通道,它将与老渝黔高速一起形成重庆向南经贵州直达广西的出海高速双通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