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环保影响产能有限 化解空间犹存

更新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字体:
摘要:环保政策执行空前严厉,或增大区域市场供给缺口。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环保设备、技术、管理及运行等方面领先行业,在这次环保行动中遭遇刚性执法,若政策执行力度持续高压,区域内或有其他更多水泥产能受限,将加剧区域市场的供应紧张,有利于淡季水泥市场的价格稳定。临时停产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徽铜陵海螺水泥有限公司5月份接到铜陵市环保局及铜陵市港航(地方海事)管理局《关于立即停止码头作业的紧急通知》。铜陵海螺码头于5月下旬停止作业,铜陵海螺3条熟料生产线被迫临时停产。
 
    点评:环保政策执行空前严厉,或增大区域市场供给缺口。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在环保设备、技术、管理及运行等方面领先行业,在这次环保行动中遭遇刚性执法,若政策执行力度持续高压,区域内或有其他更多水泥产能受限,将加剧区域市场的供应紧张,有利于淡季水泥市场的价格稳定。临时停产对公司业绩影响有限。临时停产影响产能占铜陵海螺1500万吨年熟料总产能的58%,公司依托规模和布局优势,通过统筹调度内部其他沿江生产基地的熟料资源,满足内部粉磨企业的正常生产运营。铜陵海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7.51亿元,净利润8.76亿元;分别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4.98%和净利润的5.52%。按比例推算影响公司2018年二季度及全年净利润比例有限。
 
    化解空间犹存。公告表示目前铜陵市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力争早日恢复码头运行。长期以来,公司及铜陵海螺是安徽和铜陵的标杆性国企,是地方经济发展重要力量,拥有良好的公共关系,认为公司将和地方政府合力解决相关问题,恢复码头及所涉产能的运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