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水泥上市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汇总一览

更新日期: 2018年07月18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截至目前,十余家水泥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且全部预增。报告中普遍显示业绩预增主要是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和行业自律等因素的影响,水泥市场供需关系改善带动销量上升和价格上涨,为行业全年盈利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十余家水泥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且全部预增。报告中普遍显示业绩预增主要是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和行业自律等因素的影响,水泥市场供需关系改善带动销量上升和价格上涨,为行业全年盈利奠定了基础。

预计集团上半年未经审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将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

主要原因:业绩增长主要系水泥价格上涨。

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53.73亿元人民币~67.1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80%~100%

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受益于公司产品销价同比涨幅较大,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使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亿至26亿元,同比增加30%至41%

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水泥熟料销量较去年同期虽有减少,但价格同比提升。

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00 万元–53,000 万元,同比大幅扭亏为盈。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1,074 万元。

主要原因: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

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4.73亿元至5.16亿元,同比增长440%至490%

主要原因:增长原因为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水泥、商砼产品销量上升,销售价格大幅上涨。

预计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3亿元到14亿元,同比增加179%到192%。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28亿元。

主要原因:主要是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引致水泥市场供给端发生大的变化,供求关系改善。

2018年半年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盈利为28,500万元-30,500 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盈利5,003.09万元,大幅上涨

主要原因:主要是水泥销售情况良好,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使得水泥销售毛利率同比增加。同时,公司之二级子公司西藏锦合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较去年同期增加了私募基金管理费收入,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25亿元左右。

主要原因:报告期公司商品销售量价齐升,对比上年同期,商品销量增长近23%,水泥(含商品熟料)均价上涨约38%,商品毛利率提升23个百分点左右。同时也受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相较2017年同期,该公司预期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取得纯利大幅增加

主要原因:这是因为水泥平均售价于2018年上半年较2017年上半年适度上涨。

预计公司2018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1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主导产品水泥的售价上涨,水泥产品的毛利率上升20个百分点左右。

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同比变动1076.13%。建筑材料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4.82%。

主要原因:水泥价格较同期有所上升,销售毛利较同期增加。

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亿元至5.2亿元,同比增长87%至99%

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核心区域水泥市场形势较好,公司主要子公司产品售价同比上年大幅上升,直接影响上半年盈利大幅增加。随着国家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督查力度的不断加大,水泥市场错峰生产效果显著,公司业绩也因此大幅受益。

预计2018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0亿至3.00亿,同比变动96.79%至136.15%,公路铁路运输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4.63%。

主要原因:公司2017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并入重组标的许平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使公司较2017年重组前盈利增加。

今年上半年预盈1.63亿元至1.78亿元,同比增长100.95%-119.45%

主要原因:业绩增长因同比新增工业固(危)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业务效益,其次受益于广东区域水泥产品销售价格及销量同比上涨。

 

预期集团于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核的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将较2017年同期大幅增加

主要原因:董事会认为上述预期增幅主要由于集团产品平均售价上升所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