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贵州省持续夯实就业扶贫工作 七大举措促贫困劳动力就业

更新日期: 2018年07月26日 来源: 贵州晚报 【字体:
摘要:贵州将通过夯实就业扶贫工作基础;深化劳务协作切实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搭建创新劳务组织化体系;加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载体建设;鼓励引导返乡创业就业;全面实施农民全员培训;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等七大举措,力争2018年实现就业24.79万人,2019年实现就业14万人,2020年实现就业4万人,确保到2020年所有农村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7月23日,记者从贵州省人社厅获悉,全省当前还有42.79万贫困劳动力未实现就业。贵州将通过夯实就业扶贫工作基础;深化劳务协作切实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搭建创新劳务组织化体系;加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载体建设;鼓励引导返乡创业就业;全面实施农民全员培训;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工作等七大举措,力争2018年实现就业24.79万人,2019年实现就业14万人,2020年实现就业4万人,确保到2020年所有农村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
 
    目前,我省累计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24.06万人,其中就业122.93万人,创业1.13万人。促进已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26.13万人,12.76万户已搬迁劳动力家庭已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占已搬迁劳动力家庭的97.7%。
 
    今年上半年,我省促进已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15.77万人,12.76万户已搬迁劳动力家庭实现“一户一人”以上就业。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黔南州、黔西南州实现已搬迁劳动力“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
 
    通过搭建劳务供给平台,第一季度就业扶贫观摩会后,全省共建立劳务公司526个,其中,已有79个县(区)建立劳务公司,覆盖率达89.77%。在村一级建立劳务合作社3621个,吸纳7.71万名贫困劳动力加入劳务合作社,促进就业14.47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就业5.78万人。以对口帮扶城市和黔籍务工人员较多的省市为重点,设立了106个劳务协作工作站。各级劳务协作站(点)已收集用工岗位27.69万个,向对口帮扶城市有组织定向输出就业7963人。全省建立就业扶贫示范基地501个、就业扶贫车间171个,兑现稳定就业补贴4159.46万元,吸纳就业11.36万人。
 
    通过健全组织构架、精心发动宣传、完善政策体系、创新培训模式等措施,今年上半年,我省完成青壮年劳动力培训28.17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3.65万人;完成家政护工培训10784人,培训后就业5858人;完成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22.63万人,培训后实现就业12.63万人。全省返乡创业就业22.43万人,其中返乡创业2.28万人。完成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22.46万人,占年度目标任务数32.91万人的68.24%,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目前,全省现有126.44万未脱贫贫困劳动力全部纳入实名制动态信息管理系统,收集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211.71万个,通过《全程服务卡》为所有贫困劳动力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294万人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