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发改委调研基建投融资,关注中西部水泥龙头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08日 来源: 第一财经 【字体:
摘要:7月31日至8月2日,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与中咨公司等有关单位组成调研组,赴河南、湖北、江西开展基础设施投融资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交通与水务等基础设施投融资的现状和问题,听取各单位对创新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推动平台公司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7月31日至8月2日,发展改革委投资司与中咨公司等有关单位组成调研组,赴河南、湖北、江西开展基础设施投融资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交通与水务等基础设施投融资的现状和问题,听取各单位对创新基础设施投融资机制、推动平台公司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中央政治局会议7月31日召开,会议要求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作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
 
    在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处于明显下滑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将推动下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明显回升,下半年基建项目审批以及基建资金落实将加快。7月23日国常会也提出要加快1.35万亿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权发行和使用进度,由此下半年有望扭转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趋势,并有超预期的可能。
 
    受到环保限产、错峰生产等因素的影响,水泥供给端呈收紧态势,库存始终保持较低水平,水泥价格也持续在高位区间运行,淡季总体表现不淡。基建预期向好叠加旺季临近,水泥价格上涨或超预期。近期华东部分地区熟料价格上涨超预期,未来基建预期改善叠加旺季逐渐来临,水泥价格将逐步进入上行通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