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冀东水泥半年报净利大幅扭亏为盈

更新日期: 2018年08月13日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体:
摘要: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中显示,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78.24亿元,同比增长19.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562.8%。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中显示,公司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78.24亿元,同比增长19.5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562.8%。
 
    相比一季报冀东水泥的亏损状态,本次半年度业绩公司呈现出一份靓丽的答卷,再加上半年报中的一些讯息,侧面折射出整体行业的景气红利。
 
    笔者查阅半年报后发现,冀东水泥中期业绩大增,得益于水泥价格上涨带来的毛利率改善。公司表示, 2018年以来,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深入、国家环保政策趋严、错峰停窑时间拉长和范围扩广等原因,水泥行业供给端得到了良好的调控,水泥市场供需关系改善带动价格上涨,为行业盈利奠定了基础。
 
    报告期内,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以及水泥行业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冀东水泥核心区域水泥市场秩序持续改善。在水泥和熟料综合销量同比基本持平以及原燃材料价格上涨等情况下, 公司水泥和熟料销售价格及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毛利率同比大幅提升,经济效益不断改善。
 
    受益于水泥的涨价,不少水泥企业半年业绩都有较大盈利。据choice数据显示,在水泥板块的21家上市公司中,已有7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且业绩同比增幅较大。比如天上水泥,公司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增长14.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8亿元,同比增长1107.46%。同时,青松建化、金圆股份、塔牌集团等公司的中报数据也较为亮眼。
 
    水泥行业专家分析,预计今年下半年水泥行业整体的供需关系仍然将维持非常紧张的态势。随着产能控制、原材料控制和环保的不断趋严,全国水泥行业迎来“淡季不淡”,未来有望“旺季更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