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金隅冀东:承环保之职责,担行业之重任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从长远来看,要改善东北地区恶劣的供需关系,还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去产能工作。但是短期来看,维持区域市场稳定,摆脱陷入“价格战”的泥潭最为行之有效的工作仍是落实错峰生产,同时积极推进区域平台建设。在此方面,金隅冀东水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为落实区域错峰生产,旗下承担危废处置的生产线,通过其他子公司进行补停,对改善区域供需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水泥行业产能过剩最为严重的区域——东北地区,近年来为积极缓解产能过剩压力,率先在国内尝试推行错峰生产工作,为国内其他地区“去产量”打开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从长远来看,要改善东北地区恶劣的供需关系,还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去产能工作。但是短期来看,维持区域市场稳定,摆脱陷入“价格战”的泥潭最为行之有效的工作仍是落实错峰生产,同时积极推进区域平台建设。在此方面,金隅冀东水泥率先垂范,主动担当,为落实区域错峰生产,旗下承担危废处置的生产线,通过其他子公司进行补停,对改善区域供需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金隅冀东水泥永吉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一条日产5000吨熟料生产线,三台水泥立磨,年产熟料180万吨,水泥200万吨。2017年4月份,公司开始处置危废,截止目前,公司累计处理危废物49323万吨。彻底解决当地危险废物处置问题,使吉林市及周边工业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得到集中、妥善处置,改善并提升城市及周边环境质量。
 
    2017年底东北地区响应国家环保政策,由水泥协会、环保厅组织、实施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工作,要求吉林区域所有水泥企业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执行冬季错峰生产,期间区域内所有水泥企业全部错峰停窑。因永吉公司属于协同处置生产线,并未在政府要求参加错峰生产之列。但是,为了推进区域去产能工作,践行大企业的社会担当,经与协会沟通,由金隅冀东其他子公司替永吉公司执行错峰生产,以确保区域错峰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永吉公司作为区域唯一具备危废处置的水泥生产线,在协助吉林省、吉林市政府处理吉化集团危险废弃物同时,以建材行业根本利益为出发点,顾全大局,及时合理安排进行错峰生产方案,在建材行业内取得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受到了当地政府和吉化集团的一致好评,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未来永吉公司将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思想,致力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努力将工厂建设成为节能、低耗、高效、环境美丽、无污染的新型现代化大型水泥企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