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致徐德龙院士唁电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唁电

惊悉徐德龙院士不幸逝世,深感悲痛。在此谨代表中国水泥行业对徐德龙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徐德龙院士的亲属表示诚挚的问候!

徐德龙院士是我国著名无机非金属材料专家,是中国在硅酸盐工程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徐德龙院士在水泥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粉体工程等方面取得多项重大成果,对促进新型干法水泥技术装备研发和培育科研队伍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创造性地提出了高固气比悬浮换热和反应理论,利用原创性的高固气比预热预分解技术建成10余条生产线;他主持设计了冶金工业渣水泥生产线,在2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实现了工业废渣的资源化。在悬浮态煤干馏制油、超细粉体制备、非磁性铁矿悬浮态磁化焙烧和循环经济等方面也有突破性进展。

徐德龙院士一生成绩斐然,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国家科技成果推广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和成果一等奖10项、二等奖3项。徐德龙院士曾担任中国水泥协会高级顾问,参与参加了中国水泥协会多次重大科技会活动,为促进中国水泥工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徐德龙院士敬业奉献,治学严谨,谦虚谨慎,品德高尚,具有崇高的科学精神和人格魅力,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们为失去徐德龙院士而深感悲痛。

徐德龙院士的逝世,是中国工程科技界的重大损失,更是中国水泥行业的重大损失,

徐德龙院士千古!

中国水泥协会

2018年9月22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