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润水泥承办CSI水泥窑协同处置专题活动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来源: 华润水泥 【字体:
摘要:为加强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沟通和交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由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行动组织(CSI)主办、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CSI水泥窑协同处置专题活动于2018年9月20日在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举行。
 
 
    为加强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的沟通和交流,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贡献,由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行动组织(CSI)主办、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CSI水泥窑协同处置专题活动于2018年9月20日在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举行。参会单位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水泥可持续发展倡议行动组织(CSI)、拉法基豪瑞集团、泰国暹罗水泥集团、海德堡水泥、CRH老城堡、天瑞水泥、百色市及田阳县政府、数字水泥网、蓝天众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艾法史密斯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华润水泥。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项目沙盘和听取项目讲解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项目中控室
 
    本次活动以水泥窑协同处置为主题,包含项目现场参观和主题论坛两个环节。上午,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项目。各参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百色项目现场环境卫生优美,闻不到一丝臭味,感觉完全不像是一个垃圾处置项目,颠覆了人们的传统思维,华润水泥开辟的技术路线实现了废气、废渣、废水完全清洁化处置,真正做到了“环保+节能”。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渗滤液处理车间
 
鱼儿在池中欢快地畅游,这是经过渗滤液处理后的水,完全没有污染
 
    在下午举行的水泥窑协同处置论坛上,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先生代表华润水泥致欢迎词,他向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润集团、华润水泥基本情况以及华润水泥转型创新工作开展情况;百色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县力先生代表百色市人民政府致辞,他表示,百色项目解决了地方政府垃圾围城之困,为百色市固废处置开辟了新的篇章,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技术、管理和理念,为百色市今后的环保转型工作提供新思路和方向。
 
水泥窑协同处置论坛
 
    论坛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分别分享了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各自在水泥窑协同处置领域的特色和经验。CSI常务总监方达飞先生作了《协同处置为低碳技术的关键要素技术》的主题分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蒙特利尔议定书处处长Ole Nielsen 先生和工业发展官员彭争尤先生分别介绍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现环境可持续的使命》和《水泥和废物:可持续发展双轨策略》;华润水泥副总裁兼首席安全环保官张应中先生介绍了华润水泥协同处置固废情况;泰国暹罗水泥集团工艺流程和数字协作部经理Tiplada Hongthong介绍了泰国水泥窑协同处置相关情况;华新水泥副总裁、执委成员、华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兵先生作了《水泥窑协同处置从“无害化”到“资源化”的升级》主题分享;艾法史密斯贸易(北京)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高长明先生详细介绍了热盘炉方案和应用业绩等情况。参会单位代表表示,希望后续多多开展交流和互访活动,打造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会企合作、企业合作、技术创新和产融结合的平台,共同促进行业绿色发展。
 
    根据华润集团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战略布署,以转型升级和创新循环经济发展为目标,华润水泥依靠自主创新,同时在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危险废物三个领域同步快速推进,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同时,助力企业环保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前,公司在生活垃圾、市政污泥、危险废物三个领域已建成投运协同处置项目8个,总处置能力113万吨/年,其中生活垃圾51万吨/年,市政污泥(含水率80%)59万吨/年,危险废弃物3万吨/年。本次活动参观的华润环保工程(百色)有限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乡生活垃圾项目,依托华润水泥旗下华润水泥(田阳)有限公司5000t/d水泥生产线,可实现日协同处置500吨城乡生活垃圾。该项目于2016年12月8日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5日带料运行,现已投入试运营。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置百色市生活垃圾2.7万余吨,彻底解决了百色市“垃圾围城”困局。
 
    作为大型央企华润集团旗下重要战略业务单元,华润水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走绿色环保、转型升级的创新发展之路,持续推动企业与社会、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引领行业进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全体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