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建材绿色制造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会”在天津举行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9月18日,由天津市硅酸盐学会主办,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承办的“建材绿色制造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天津如期举行。

    9月18日,由天津市硅酸盐学会主办,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材国际研究总院承办的“建材绿色制造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天津如期举行。
 
    天津素有“河海要冲”和“畿辅门户”之称,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海河从中蜿蜒而过,山、河、湖、海、湿地在这里汇聚。作为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天津一直是中西方技术文化交融荟萃之地,此次的“建材绿色制造先进技术国际交流会”更是迎来了国内外众多一流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市硅酸盐学会理事长何小龙致大会开幕辞,对与会的国内外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和中材国际研究总院院长胡芝娟分别就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天津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刘瑞芝主持了本次会议。
 
 
    何小龙在致辞中表示:在整个十三五以及今后更长的时期内,绿色环保问题都将是涉及企业生存的、必须解决的重大问题。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产业的研发与创新,尤其是绿色环保方面的技术创新,研制开发了新型土壤调理剂;绿色节能、建筑一体化的高性能混凝土制品技术;低成本、模块化、可扩展的煤精炼新型技术;污泥、生活垃圾、危险工业废物等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技术;工业烟气超净排放脱硫、脱硝、脱汞等一体化技术以及复合功能型红外节能涂料技术等等,希望借此国际交流会的平台,能够进一步加强会企间的合作,促进形成产学研创新联盟,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
 
 
    中国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徐永模做了《绿色高端制造材料产业——关于水泥工业技术创新发展的思考》主题演讲。
 
 
    中材国际研究总院院长胡芝娟发表重要讲话。
 
 
    河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封孝信发表题为《铁尾矿在建筑材料中的应用研究》报告。
 
 
    天津市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刘瑞芝主持了本次会议。
 
 
    天津中材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海龙做了题为《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研究》的报告。
 
 
    丹麦出口协会会长、丹麦商会副会长Thomas Moller Andersen 发表《减少水泥厂废油排放新技术》演讲。
 
 
    来自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工业大学的Sztukowka 做了题为《静电作用增强二氧化硅气凝胶的相界面应力传递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
 
 
    国内外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世界各地的建材绿色制造先进企业通过此次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与会代表们共同研讨建材绿色制造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出路,行业人士参与度高、技术报告内容丰富有深度。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促进我国乃至全球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