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市场传出,十一长假过后大陆水泥价格将全面调涨

更新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市场传出,十一长假过后大陆水泥价格将全面调涨,在「量增价涨」下,西进水泥厂预期,下半年大陆市场的营运贡献「肯定」比上半年好。
 
    中美贸易战,大陆面临出口减、成长缓关卡,当地政府发改委宣布将强化基建刺激内需,预期增加幅度至少1成,加上传统旺季到、需求增,市场传出,十一长假过后大陆水泥价格将全面调涨,在「量增价涨」下,西进水泥厂预期,下半年大陆市场的营运贡献「肯定」比上半年好。
 
    配合加大经济成长力道,大陆发改委上周宣布,将扩大基建预算及项目,稳定投资。市场预期,这项为刺激内需的力道,会比上半年增加10-12%,基建增加、旺季加持,预期第四季大陆水泥价格调涨幅度至少会有10%上下。
 
    台、亚泥指出,9月中旬,大陆水泥市场需求保持温和提升,发货量都已恢复到全产全销。
 
    台泥指出,目前大陆水泥市场需求渐增,9月价格也有小幅调涨,市场在下游库存水位低,且旺季赶工,预期十一长假之后,各水泥厂将再掀一波涨价。
 
    根据台泥上半年财报,税后净利100亿元,有8成来自大陆市场的获利贡献;在下半年大陆水泥市场进入传统旺季,「量增价涨」趋势下,市场认为,台泥大陆市场下半年营运贡献度应会比上半年还好。
 
    亚泥中国大陆市场上半年获利高达9.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加10倍多;在下半年水泥价格上涨、出货量增加,以及全产全销下,市场预期,亚泥大陆市场下半年对母公司整体获利贡献度至少还会有2-3成的增加。
 
    营业范围在南京地区的信大水泥大陆厂,从9月上旬开始就已有一小波的水泥价格调涨,面对政策的支持,以及当地「铁公基」工程需求的增加,南京地区水泥价格已蠢蠢欲动,大陆水泥业者认为,第四季的涨幅会超过1成。大陆市场的营运贡献增加,国内法人认为,信大水泥全年获利将可创历史新高。
 
    国产建材实业指出,大陆市场的营运,福建水泥厂下半年进入旺季,营运成长空间一定会比上半年大;且近期大陆预拌混凝土价格也有调涨,长三角6个预拌混凝土的营收贡献一定会比上半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