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控股超短融获“信用保护”:40万元CRMW可保1亿元债券

更新日期: 2018年10月17日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字体:
摘要:近日,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狮控股)发行2018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18红狮SCP006”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270天,发行主体为AA+评级民营企业。

    近日,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狮控股)发行2018年度第六期超短期融资券。“18红狮SCP006”发行规模5亿元,期限270天,发行主体为AA+评级民营企业。
 
    与此同时,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债信用)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行)则计划发行18红狮SCP006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即18杭州银行CRMW001(18红狮SCP006)、18中债增CRMW003(18红狮SCP006)。
 
    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正是市场人士口中的中国版CDS。简单来讲,以18红狮SCP006为例,投资者购买与之对应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后,相当于为这期债券购买了保险。如果该期债券违约,投资者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赔付,可以有效对冲违约风险。
 
    事实上,早在2010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就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指引》,推出了两款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包括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和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
 
    18杭州银行CRMW001(18红狮SCP006)的信用保护费费率为0.41%,计划创设总额为1.25亿元;18中债增CRMW003(18红狮SCP006)创设价格为0.4元/百元,计划创设总额为1.25亿元。
 
    也就是说,对于18红狮SCP006,投资者如果购买40万元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万一债券违约,可以得到1亿元赔付。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债券的信用保护费费率是不同的。比如10月11日预配售的18中债增CRMW002(18荣盛SCP005),创设价格为1.00元/百元,即信用保护费费率为1%。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