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集团宋志平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更新日期: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CNBM 【字体: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届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 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应邀参加博览会开幕式,期间还出席了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以贸易畅通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

    中国建材集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注重加强管理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及采购全球化,在国际产能合作的道路上成为中央企业的典范。近年来集团紧抓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大力推动以“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型房屋”为代表的三新产业发展,为集团后续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充分发挥展会溢出效应,集团于11月7日举办了集中采购签约仪式,旗下中建材进出口、北新集团、凯盛科技、中材进出口等8家企业与近20家境外企业签订采购协议,采购金额达120亿元,涉及大宗商品、智能及高端装备以及新能源产品等10余类产品,并与进出口银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了融资协议,为合同的顺利执行提供必要保障和资金支持。

    集团所属凯盛科技旗下的德国公司阿旺西斯(AVANCIS)和新格拉斯(SINGULUS)组成中国建材德国企业团,分别携带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高端产品和应用理念参加此次展会。阿旺西斯用铜铟镓硒太阳能电池板搭建的“未来之城”,在全方位展示产品的同时,更加突出了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在应用领域的高度适应性和艺术性;新格拉斯由CEO及CFO率队来沪,展示其在半导体、医药及晶元领域的世界顶级技术、装备及服务,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宋志平来到两家公司展位与德国员工亲切交谈,在肯定他们成绩的同时,鼓励他们将海外的优秀科研成果带到中国,加大力度拓展各自企业在华业务发展。

    博览会期间,宋志平还见证了凯盛科技与昕诺飞(原飞利浦照明)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在与昕诺飞全球CEO洪岸礼交流中,宋志平表示面向新时代,中国企业广泛接受全球分工合作的模式,更加重视发挥各自所长,实现多方合作共赢。洪岸礼对此非常赞同,他强调在中国建材全面推进智慧农业的过程中,昕诺飞将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技术保障。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智慧农业补光技术集成及项目推广上进行深度合作,全力打造新时代中国智慧农业的样板工程。

    宋志平还受邀分别到日本Nice、AGC(原旭硝子)、三菱综合材料等企业展台进行参观,就中国建材与各方业务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中国建材集团副总经理黄安中,中国建材股份总裁、凯盛科技总经理彭寿,中建材进出口总经理陈咏新、副总经理王立鹤,北新集团副总经理于险峰,凯盛科技副总经理汤李炜,中材进出口副总经理曹志宏,集团国际合作部总经理李志威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