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西江停运利好广东水泥 发改委提振市场预期

更新日期: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中银国际证券 【字体:
摘要:本周除局部地区受天气影响外,水泥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未来基建补短板会形成强力支撑。建材板块本周小幅跑输大盘,相关板块涨跌互现。发改委发文表示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鼓励将融资资金用于国家重点项目,大力支持推进基建补短板。
 
    本周除局部地区受天气影响外,水泥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未来基建补短板会形成强力支撑。建材板块本周小幅跑输大盘,相关板块涨跌互现。发改委发文表示支持企业直接融资,鼓励将融资资金用于国家重点项目,大力支持推进基建补短板。
 
    西江停运,塔牌集团以及海螺、华润受益明显:广东省水泥市场景气度较高,市场也相对较为封闭,主要市场参与者为华润水泥、海螺水泥、台泥和塔牌集团。其中华润、海螺、台泥占有广东西部和珠三角的市场;塔牌集团主要占有粤东市场。
 
    西江停航主要对广东中西部地区的水泥供应直接造成冲击,海螺、华润将直接在广东省内提价,而粤中西部水泥供应的短缺将导致部分粤东地区产能向粤中西部输出。总体来看,海螺与华润虽然直接受益涨价,但是其在广西的产能无法向广东输出,价格上升但是数量减少。反而是粤东地区的塔牌集团部分产能输出后,享受价格上涨的红利。
 
    水泥价格大体平稳,小部分受天气影响:本周全国水泥均价449.3元/吨,环比上周持平,同比去年上升12.8%。水泥库容比50.97%,环比上周上升1.2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68个百分点。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大体保持平稳状态,本周受天气影响,局部地区有所下滑,但是维持在一个比较平稳的水平。短期来看,受益于部分地区停产以及库存偏低,水泥价格将不会有大幅滑落,但是随着库存数的增加以及后期逐步恢复生产,水泥价格将会受到一定的冲击。未来,基建补短板仍是一大利好,为水泥需求提供支撑,水泥价格水平短期内将持续保持平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