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红狮集团2018年利润同比增长171%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17日 来源: 红狮控股集团 【字体:
摘要:章总表示,2018年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抓住水泥行业十年一遇历史性机遇,较好发挥产能,实现生产、销售、利润大丰收、发展大跨越。经营主要指标有新提升,销量同比增长15.7%、利润同比增长171%。
 
    1月16日,红狮集团召开2019年经营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和做法,明确水泥行业新阶段机遇和高质量发展,落实2019年经营主要目标和措施。
 
    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章小华作《抓住水泥行业新阶段机遇、实现红狮集团高质量发展》主题讲话,动员全体员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全面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章总表示,2018年在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抓住水泥行业十年一遇历史性机遇,较好发挥产能,实现生产、销售、利润大丰收、发展大跨越。经营主要指标有新提升,销量同比增长15.7%、利润同比增长171%;生产主要指标有新提高,水泥工序电耗持续下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水泥项目发展开创新局面,老挝、尼泊尔等5个项目新投运,印尼任抹红狮等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环保产业发展有新突破,危废处置规模居全国同行第5位;部室服务子公司能力有新提升,促进子公司管理水平提升;车间现场环境有新面貌,车间设备、地面整洁美观;集团整体实力上新台阶,综合实力、行业地位、资产规模快速提升;管理者境界有新提高,付出超常规努力,发挥重要作用。这些成绩取得,是全体员工努力奋斗的结果,为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章总指出,企业战略决定企业命运。正确的战略可以使企业兴旺发达,路越走越宽。再多次的战术成功,远远抵不上战略上的深思熟虑。企业发展要顺应国家大势、行业趋势和技术变革态势,构建发展战略。“顺势而为、事半功倍”、“逆势而为、事倍功半”。要有所不为、才有所为,大舍、才能大得。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做好战略必须勤于分析和思考。要站在未来看现在,而不是站在现在展望未来。要对行业发展做出终级判断,决定现在做什么、怎么做。战略决定一切,战略对了,没有资金可以有资金,没有人才可以有人才,但如果战略错了,再努力也无济于事。当然即使战略对,也需要坚强的信念、强大的执行力和百倍的努力。企业主要管理者最重要任务是寻找已经发生的变化并变之为机会。
 
    章总表示,国家宏观环境发生很大变化,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随着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水泥行业进入平台期,需求不再持续增长,全国水泥产能下降快于需求下降;中国从水泥出口国转变为进口国;出现行业分化、南北分化、企业分化;海外新兴市场仍有新建机会,亚太地区水泥产业有从高收入国家梯度转移至中低收入国家趋势,中国水泥行业进入新阶段。
 
    章总强调,集团要坚持立足水泥主业,做强国内项目、加快海外项目,实现国内外协同发展。“依托水泥主业、打造水泥生态圈”和“水泥生态圈建设促进水泥主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重点打造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焚烧处置危废和资源化项目、智慧物流、供应链仓储等项目。在经济前景长期看好区域,配置成长性好、与水泥主业产生协同价值的金融及类金融资产,增强主体信用和抗流动性风险能力,成为“压舱石”、“稳定器”,提高集团整体资产质量,促进水泥主业高质量发展。把防范资金链风险放在首位,控制投资节奏,严守财务投资纪律,负债率控制在48%以下、逐年降低;发债规模和库存资金基本持平;银行融资不超过授信总额的50%。货币资金及可变现金融资产低于安全值,放缓投资,确保资金链安全,在水泥行业新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
 
    章总指出,2019年是集团高质量发展关键一年,以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实施“立足水泥主业、打造水泥生态圈、做好资产配置”战略,提升资产质量、防范经营风险,坚持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打造“狮子型”团队,实现高质量发展。优化组织机构,打造基于发展战略和高效率的组织,建立与加快海外发展相适应的组织体系,建立对市场、客户需求作出敏捷反映的组织体系,建立能够对外部环境变化作出高效决策的组织体系,建立为业务前端提供强大后台技术支撑的组织体系,建立为员工赋能的组织体系,让员工发挥自身作用、为公司创造价值。强化创新驱动,在技术研发、数字红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水泥应用技术研究所和技术中心创新主力军作用,聚焦智能制造和数字红狮为主的技术创新,构建水泥制造每个环节技术的研发体系,形成强大技术驱动能力。未来企业竞争是专业级赛手之间的竞争,部室各专业研究人员要掌握各自专业前沿技术、管理,成为专业级优秀选手。加强技术规范建设,把技术规范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各环节,使每项具体工作有了做成精品标准,提升工作质量、运营效率和快速复制;实现满负荷生产,充分发挥产能,加强生产管控,提高设备运转率,各部室及子公司管理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满负荷生产;加强环境保护,打造生态红狮,持续推进车间标准化、外观标准化、厂区绿化、进厂道路美化、绿色矿山建设等,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加强与信誉好、实力强单位合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战略合作是双方出于长期共赢考虑,建立在共同利益基础上的深度合作,不是价值转移而是产生新的价值,能够给合作双方带来长期利益,选择与行业排名靠前、银行信用好、技术力量强、售后服务好、综合实力强的单位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章总强调,增强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激发员工激情和活力。企业竞争力取决于最基层员工活力,企业怎样对待员工,员工也会怎样回报企业。红狮发展为员工提供良好成长机会,红狮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加强红狮经营哲学学习,让员工明白工作意义。坚持内部提拔为主,通过关键岗位竞聘使优秀员工成长为中层干部、高管,让员工有更多发展机会。实施高于周边同行薪酬福利,让员工有更好薪酬福利。实施培训激励机制,开展浙江大学EDP、厦门大学财务培训班及生产、财务、销售、供应等技能培训,让员工有更多学习机会。在2018年引进7名博士基础上,加大高端人才引进,让更多高学历人才进入红狮。通过职务激励、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激发每位员工活力、发自内心为红狮工作,让员工更有精气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集团副总经理徐剑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部门、区域公司、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层层宣贯学习,把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站在更高起点上,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好、启动好、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集团副总经理郭其正传达2019年生产经营目标文件,集团副总经理杨志清宣读表彰2018年度经营目标完成、安全生产、质量对标、车间标准化、工序能效对标、优秀创新成果、集团优秀班组、集团优秀员工和集团“工匠精神”奖等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运行考核部副总经理唐柯、崇左红狮总经理郭旭明、永州红狮总经理胡文超、红狮供应链总经理李雪峰代表先进部室、子公司发言。
 
    集团班子成员章锦鸿、章旭喜、范炜刚、章经忠、章献宏出席会议,各区域公司、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内子公司、集团部室高管、部分管理人员、国内40余家子公司及老挝万象红狮、尼泊尔红狮希望、印尼任抹红狮等中层及以上人员1000余人现场或视频参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