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福建水泥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2.78%至337.15%

更新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来源: 福建水泥 【字体:
摘要:福建水泥1月26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3.23亿元~3.60亿元,上年同期为-1.52亿元,同比增长312.78%~337.15%。
 
    福建水泥1月26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3.23亿元~3.60亿元,上年同期为-1.52亿元,同比增长312.78%~337.15%。
 
    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一)本次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1、报告期公司主营业务扭亏并大幅盈利。主要是受益于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及环保治理力度加大,以及福建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的施行,市场供需关系有所改善,公司水泥(含商品熟料,下同)平均售价同比上涨30.47%;其次,通过大力加强绩效管理和持续开展管理提升活动,公司运营管理、市场营销管理、组织管理效能均有所改善或提升,公司水泥产、销量均超额完成预算,并创历史新高,全年水泥销量同比增加23.34%,成本、费用管控较好,商品毛利率较大提升。2、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公司实现非经常性损益约4,481万元(税前),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387万元,主要是公司漳州水泥厂房屋土地被政府征收,结算补偿收益4,032万元(税前)。(二)与三季报预告业绩产生差异的主要原因1、三季报披露时未预计的会计处理事项影响利润约-10,000万元:公司将提交董事会审议《关于实施炼石厂技改项目的议案》,故拟计提4、5号窑固定资产减值准备5,872万元;子公司宁德建福全年停产拟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3,200万元到4,200万元。2、三季报披露时未预计的营业外支出影响利润约-2,500万元:子公司海峡水泥于2018年12月向德化县政府支付国省干线联二线阳山至曲斗段部分建设资金2,500万元(赞助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