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安徽省水泥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在全椒海螺召开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06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3月4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滁州市召开全省水泥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交流推广全椒海螺水泥智能化工厂建设和发展经验。

    3月4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在滁州市召开全省水泥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交流推广全椒海螺水泥智能化工厂建设和发展经验。安徽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出席现场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主持会议。滁州市副市长姚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海螺集团重点介绍了水泥智能工厂和二氧化碳捕集系统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做法。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海螺水泥全椒智能工厂现场,了解数字化矿山系统、专家优化控制系统、智能质量控制系统、供销物流信息管理系统、设备管理及辅助巡检系统、能源管理等七大系统的运行情况。

  牛弩韬指出,水泥行业是传统原材料生产行业,更是我省特色优势产业,运用人工智能和信息网络等现代技术,推动水泥工业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变革,已成为我国水泥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海螺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集成运用,凭借行业领先的工艺和装备技术,拓展节能环保和装备制造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创新融合之路。

  牛弩韬强调,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及智能制造产业,是推动实施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海螺智能工厂建设为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和启示,全省水泥及非煤矿山企业要以海螺为榜样,牢固树立“技术立企、创新强企”的理念,摆脱新增产能的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更多地依靠技术创新和服务延伸创造价值,持续推进技术集成创新、产品服务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争做智能制造的驾驭者,争做先进制造的领航者,争做智能制造的践行者。

  海螺集团总经理任勇、副总经理何承发、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其他重点水泥企业、部分非煤矿山开采加工企业代表,省水泥协会、合肥水泥研究院、省建材科研所、设备厂家等相关单位代表和部分市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