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抢进葡萄牙北非市场 扩大国际合作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中央社 【字体:
摘要: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日前透露,台泥集团正进行葡萄牙的发展案,未来携手最新的土耳其合作伙伴OYAK集团共同进军葡萄牙、北非和中亚水泥市场,扩大国际合作和开发新兴市场。
 
    台泥集团董事长张安平日前透露,台泥集团正进行葡萄牙的发展案,未来携手最新的土耳其合作伙伴OYAK集团共同进军葡萄牙、北非和中亚水泥市场,扩大国际合作和开发新兴市场。
 
    由于中国大陆水泥市场不易再谈并购扩张,因此台泥集团近两年扩大国际合作,改向欧洲和中亚发展。
 
    去年10月底双方确立合作,台泥和土耳其OYAK集团洽谈成立合资公司JVC,台泥投资11亿美元以取得4成股权,OYAK以产能作价取得6成股权,台泥则可取得OYAK所有在土耳其1200万公吨产能,未来共同进军邻近中东、东欧和非洲市场。
 
    张安平9日在台大就业博览会中首度透露,除了土耳其,企业团正在进行葡萄牙的新发展案,未来企业团将深耕欧洲、中亚,并以此为基地进军非洲。因此台泥集团非常需要法语、土耳其语等人才,才能帮助集团扩张。
 
    法人表示,从欧洲水泥市场传来的消息显示,OYAK早先进行并购葡萄牙年产500万公吨的水泥厂,近期才通过欧盟的公平竞争法,未来可望并入OYAK集团的产能,台泥也可望享有并购后的利益,并利用葡萄牙的水泥产能抢进北非市场。
 
    张安平曾在去年底的法说会中指出,未来台泥和OYAK正式合作后,不会止于水泥事业,而是多面向的合作,布局的点包括土耳其周边的中亚、西亚、东欧、南欧和北非等地,这一大块区域的人口多达12亿人,GDP成长率2.1%到4.1%,年度总水泥消费量达5亿公吨,非常值得开发。
 
    OYAK目前熟料年产约1200万公吨,旗下水泥事业群包括Aslan、Bolu、Unye、Mardin、Adana、Denizli等土耳其水泥公司及预拌混凝土公司Beton,共计13套熟料生产线及45个预拌混凝土厂,版图横跨土耳其境内马尔马拉海、黑海、地中海、安那托利亚高原等主要市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