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湖北京兰水泥总投资9.8亿元的水泥熟料产能置换项目投产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作者: 石西子 来源: 京山市新闻中心 【字体:
摘要:3月5日,记者在京兰水泥钱场分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总投资9.8亿元的水泥熟料产能置换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条长长的智能化生产线正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熟料,厂区内外前来运输水泥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3月5日,记者在京兰水泥钱场分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总投资9.8亿元的水泥熟料产能置换项目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条长长的智能化生产线正源源不断地输送着熟料,厂区内外前来运输水泥的车辆排起了长龙。
 
  这个项目去年3月份开工,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已顺利实现投产。“我们正月初六点火,2月24日开始投料,目前是第八天出熟料。厂内每天有近200名工人上岗作业,基本上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产能每天可以达到4000吨,熟料生产年产是120万吨,水泥是年产180万吨。”钱场分公司总经理张勤友告诉记者,公司正在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2018年,京兰水泥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一举关闭了京兰水泥钱场分公司年产45万吨和永兴分公司年产75万吨的两条水泥熟料生产线。同时,在京兰水泥钱场分公司新建一条年产12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配置回转窑危废协同处置系统,实现高效节能环保绿色生产,成为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的典型示范生产线。该项目具有生产工艺国际领先、环保节能等特点,主要建设水泥熟料和骨料生产线,并配套9兆瓦预热发电,达产达效后可以实现年销售收入6个亿,增加税收75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300多个。
 
  “产能方面我们以前(日产量)是1500吨,现在是日产4000吨,从产能上每天是增加2500吨左右。每产一吨熟料以前电耗是60度左右,现在是48度以内,包括煤耗以前是120公斤标煤,现在是95公斤左右。每吨水泥电耗以前是34度左右,现在我们设计的是25度,比以前更加节能环保,不仅降低了我们企业的生产成本,而且也提高了企业的生产效率,可谓是一举多得。”有着十多年工作经验的张勤友信心十足地表示。
 
  在京兰水泥公司的带动下,钱场镇工业企业已陆续开足马力忙生产,迎来新春“开门红”。该镇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已签约在建项目3个,分别是投资3000万元屹帆能源项目,投资5000万元年产20万吨活性石灰石项目,投资4000万元锦泰建筑能源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工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