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塔牌集团:“改革十年创佳绩 追梦未来再出发”系列报道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塔牌集团 【字体:
摘要:2018年是塔牌集团上市十周年,企业经营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秉承“共创塔牌事业,共享塔牌成果”的创业理念,我们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共享发展的成果。2019年3月份,我们相继召开了“两会”——年终总结大会和董事会,提出了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是实现净利润20亿元,同时将不断完善员工持股计划,积极构建企业与员工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编者按:2018年是塔牌集团上市十周年,企业经营业绩创下了历史新高。秉承“共创塔牌事业,共享塔牌成果”的创业理念,我们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共享发展的成果。2019年3月份,我们相继召开了“两会”——年终总结大会和董事会,提出了今年的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是实现净利润20亿元,同时将不断完善员工持股计划,积极构建企业与员工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为鼓舞斗志,增强士气,提振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实现塔牌梦而努力奋斗,我们推出了“改革十年创佳绩 追梦未来再出发”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改革十年创佳绩 追梦未来再出发”系列报道之一
 
成功上市  扬帆启航
 
 
    2008年5月16日是塔牌集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上午9点25分,一声悦耳的钟声响彻整个深圳证券交易所——塔牌集团敲响了上市“宝钟”。从这一刻起,塔牌集团成功上市,正式在资本市场扬帆启航。
 
    塔牌集团上市前,净资产仅7.15亿元,负债率却高达70%,犹如“一叶扁舟”。塔牌集团广东惠州两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同时又在福建龙岩开始筹划兴建两条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旋窑水泥生产线。两个项目建设资金高达20多亿,如何筹集巨额的项目建设资金成为塔牌集团亟待解决的重大难题。为了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塔牌集团启动了上市计划。
 
    为了能够成功登陆资本市场,顺利扬帆启航,塔牌集团掌舵人钟烈华以“诚信、规范、发展、效益”的经营理念为基石,以“力争在3-5年期间,发展成为粤闽赣区域最具实力的水泥行业龙头企业之一”的发展战略为导向,部署实施了企业上市规划。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塔牌集团全体职工上下一心,按照上市部署,全力推动上市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在2008年5月成功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
 
 
    “股票的成功上市,有利于构建和扩展持续融资平台,为企业发展筹集资金,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有利于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有利于实施跨区域发展战略,加速企业发展。企业上市后,展现在塔牌人面前的是一个美好发展前景!”时任塔牌集团董事长钟烈华在上市答谢酒会上说,“我们要抓住这一良好机遇,努力奋斗,乘胜前进,采取多种发展形式,加快企业发展,十年内实现水泥生产规模2000万吨、资产总额60亿元、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分别10亿元的企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
 
    塔牌集团上市后,按照掌舵人描绘的发展蓝图,推进企业快速发展,实现了质的飞跃。利用上市募集资金建成了广东惠州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优化了水泥产业结构,完善了水泥产业布局,增强了核心竞争力,扩展了区域市场范围。根据监管要求建立了规范的经营管理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为塔牌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上市融资不仅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来源,保证扩大生产经营工作能够顺利开展,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拓宽了融资的渠道。成为上市公司后,股票交易的信息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介不断向社会发布,扩大了公司的知名度,提高了公司的市场地位和影响力,树立了良好的产品品牌形象。自此,塔牌集团的发展步入快车道,企业的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职工的薪酬福利待遇也在不断提高。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商海的律动中,我们驾驭梦想的方向,执着探索沧海的深邃;我们扬起勇敢与智慧的风帆,披星戴月,披荆斩棘,起航驶向更加光明广阔的未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