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生产线建设>开工>资讯详情

广西一5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签约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28日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字体:
摘要:3月26日,天等县与广西东泥天等水泥有限公司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技改扩建日产5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技改扩建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3月26日,天等县与广西东泥天等水泥有限公司在市人民会堂,举行技改扩建日产5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技改扩建项目”)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技改扩建项目总投资6.5亿元,拟通过购买广西区外的水泥熟料产能指标,采用新型干法旋窑预分解技术生产工艺,减量置换建设50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并配套9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二期),建设规模为年产熟料155万吨,年产P.042.5水泥190万吨。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8500万千瓦时,年供电量8000多万度,实现新增产值6.5亿元,可新增就业人数300多人。目前项目产能置换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项目可研、环评报告也正在进行编制。
 
    刘有明指出,技改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产品可以通过西江黄金水道的运输,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更广阔区域的建设发展需求,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这是以解放思想推进工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对于适应国家对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加快天等县经济发展步伐,助推天等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就如何加快技改扩建项目建设,刘有明强调,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合力。要积极协调自治区工信委批准项目的预核准,以便提前做好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要协调解决项目落实项目用地指标以及配套石灰岩矿山、黏土原料矿山等的征用,出具规划选址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改革委要尽快出具环评、能评的支持调整意见,着力为项目实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并顺利竣工投产。
 
    副市长劳宁军,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出席签约仪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