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葛洲坝水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更新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中国物流软件网 【字体:
摘要:葛洲坝将借助锐特信息先进的信息技术打造高效物流管理平台,实现互联网架构下的物流协同、物流透明管理,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物流服务水平,创新无车承运人商业模式,为集团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新平台、新空间、新支撑。
 
    近日,锐特信息与葛洲坝水泥物流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在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荆门物流配送中心(以下简称“物流配送中心”)召开。葛洲坝将借助锐特信息先进的信息技术打造高效物流管理平台,实现互联网架构下的物流协同、物流透明管理,提升资源整合能力和物流服务水平,创新无车承运人商业模式,为集团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新平台、新空间、新支撑。
 
 
    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能建旗下骨干企业,是一家集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等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作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上市公司之一,葛洲坝在《财富》杂志“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69位。水泥是公司传统主业之一。葛洲坝水泥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支持的双化制造业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为三峡大坝等几十项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原材料。物流配送中心以第三方物流公司的形式,承担着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全国所有的的运输业务。
 
    在国家深化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背景下,公司业务的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物流配送中心对运输业务上下游的计划协调性、资源整合管理需求有了更高的要求,亟需一套符合当前物流业务现状和发展规划的信息化体系来支撑业务发展。作为业内知名的供应链一体化混合云解决方案服务商,锐特信息以创新的信息技术及丰富的行业实践经验获得青睐,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共同构建物流信息平台项目。
 
    本次合作,葛洲坝将通过锐特信息搭建的物流管理平台和移动客户端,把集团水泥公司水泥、熟料等产品销售运输,大宗原材料采购运输及第三方客户的货物运输等物流业务链,以及物流过程涉及的运输公司、车辆、司机以及第三方增值服务商(油料、轮胎、备品备件销售,车辆保险,车辆维修)等要素有序集成在平台之上。实现第三方客户的货物及集团水泥公司水泥及大宗货物运输资源发布、招标询价、物流交易、运输、在途监控、支付结算及增值服务的全供应链管理,打通客户、托运方、承运商、司机、增值服务商全供应链各角色,汇聚运输资源,实现互联网架构下的物流协同、物流透明管理,实现物流运营平台的支撑,实现对运输业务运作及服务质量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整合社会资源,实现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全面集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