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甘肃省水泥企业错峰九十天 减少碳排放八百三十九万吨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09日 作者: 王琰田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截至3月底,甘肃省2018~2019年度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工作圆满结束。错峰90天共减少熟料产量970万吨,减少燃煤消耗147.8万吨,减少CO2排放839万吨,为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3月底,甘肃省2018~2019年度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工作圆满结束。错峰90天共减少熟料产量970万吨,减少燃煤消耗147.8万吨,减少CO2排放839万吨,为化解水泥行业产能过剩矛盾,减轻采暖期大气污染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及《甘肃省建材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甘政办发〔2016〕152号)精神,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工信部联原〔2016〕351号)和《甘肃省工信委 甘肃省环保厅关于做好2018~2019年度水泥错峰生产工作的通知》(甘工信发〔2018〕508号)文件精神要求,甘肃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工作于2018年11月起正式开始实施。为保证错峰生产工作公平、有序的开展,甘肃省建材工业协会下发《关于对水泥企业2018~2019年度冬季错峰生产核查的通知》,组成两个小组,于2018年12月中旬至2019年1月中旬和2019年2月下旬至3月中旬,采取“先查后看再核”的方式,对全省所有参加错峰生产的35户水泥企业的42条熟料生产线错峰生产停窑情况进行了两次核查。同时,对兰州、白银周边重点地区进行了重点核查。此次错峰生产活动总体平稳有序进行,各项数据指标显示,通过实施错峰生产,全省水泥行业在节能减排、缓解产能过剩矛盾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错峰90天,共减少熟料产量970万吨,减少燃煤消耗147.8万吨,减少CO2排放839万吨,减少SO2排放0.029万吨,减少NO2排放1.077万吨,减少粉尘排放0.12万吨,减少熟料库存760万吨,减少流动资金占用11.9亿元。
 
    甘肃省建材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错峰生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开展;同时,有效提高了行业经济运行质量,调节了水泥市场供需矛盾,在增强水泥企业社会责任感,维护行业自律的同时,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产能区域性过剩矛盾,探索了一条传统行业生产与环境兼容的发展道路。因此,在去产能没有实质进展的情况下,仍应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