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江西水泥上市企业业绩飘红 有望迎来市场红利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10日 作者: 王樊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字体:
摘要:“去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下,全国水泥行业产量同比减少,水泥价格恢复性上涨,导致行业公司业绩大增。”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今年我国继续严禁钢铁、水泥等新上项目扩大产能,对于行业龙头企业而言其实是扩大市场集中度的良机。
 
    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逐渐进入密集期,以水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型企业表现强势。据年报披露,我省水泥钢铁上市企业去年业绩均大幅飘红。
 
    此外,有业内人士指出,大城市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将引领房产、基建提速,行业龙头企业空间释放,相关领域赣企有望迎来新一轮市场红利。
 
    江西水泥上市企业年报报喜
 
    从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水泥行业上市公司业绩普遍大增。
 
    据统计,目前有8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发布年报。其中,赣企万年青2018年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145.89%。
 
    “去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影响下,全国水泥行业产量同比减少,水泥价格恢复性上涨,导致行业公司业绩大增。”经济学家宋清辉分析,今年我国继续严禁钢铁、水泥等新上项目扩大产能,对于行业龙头企业而言其实是扩大市场集中度的良机。
 
    水泥价格走出回升曲线
 
    水泥行业数据显示,华东多地水泥价格近日已陆续跟随上调。宋清辉分析称,水泥价格低廉,又属于重型货物,长距离运输不划算,因此水泥市场升温首先利好区域龙头企业。
 
    据分析,一季度1-2月份,受低温阴雨天气及春节假期影响,我省水泥市场需求量较少,市场较为冷清,水泥价格略有下跌,3月份天气转好,下游市场对水泥的需求量增加,3月中下旬水泥价格止跌企稳。
 
    放宽落户有望提振建材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2019年我国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落户放开放宽,对房产、基建行业的影响不言而喻。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对于2019年楼市发展有比较直接的影响,各地或许会强化人才落户等相关政策,对购房需求影响较大。
 
    业内人士分析称,政策利好下游房产、基建等行业,对于水泥、钢铁等上游建材的需求也有望逐渐加大,叠加供给侧改革以及环保政策,相关行业龙头企业的业绩也会受益,水泥、钢材、管材、玻璃等大宗建材都有望迎来市场红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