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成为新瑞学院创始教授!

更新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新瑞学院 【字体:
摘要:日前,新瑞学院院长何志毅教授为国内外6位重量级人物颁发聘书,邀请其作为新瑞学院联合创始教授。他们是: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等。
 
    日前,新瑞学院院长何志毅教授为国内外6位重量级人物颁发聘书,邀请其作为新瑞学院联合创始教授。他们是: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Phelps)教授
 
    瑞士前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博士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
 
    原中信集团副总经理蒲坚
 
    美国南加州大学终身教授卢志扬
 
    红色管理专家吉小明教授
 
    他们与何志毅院长一起,构成新瑞学院7人创始教授团队。
 
    2019年4月28日,何志毅院长与戴尚贤、宋志平、蒲坚见面,亲自将聘书送到3位教授手中,并撰文逐一介绍。以下是文章全文实录。
 
 
    新瑞学院的师资 
 
    我们的师资,必须100%是知行合一的教授。拥有博士学位和深度实践阅历。有博士学位意味着接受过系统的学术训练,热爱研究,尊重知识,崇尚教育。深度实践指在企业、政府或教育机构担任过实质性的高层领导职务多年,尤其是一把手。不仅仅是做过些案例研究,做过咨询,挂过职。
 
    这在旧大学中是mission impossible,而我们这样一个崭新的高等教育机构则完全可能。我们有自信、有能力评定我们教授的教学和学术水平,不需要外部盲审,不需要用什么期刊来衬托。
 
    现在起我们已经拥有6位创始教授。照片上4位,还有埃德蒙·菲尔普斯和另外一位在美国名校的卢志扬教授。以后再接受任何人必须经过6人团队的评审和投票。既对学术教学实践能力进行评估,也对人品进行评估,因为高等教育机构里的终身教授是大家一生要相处的合作伙伴,必须相互认同,相互欣赏,相互敬佩。古今中外,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乃金科玉律。
 
    照片里,一位是蒲坚教授,他是原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担任过信托企业,医疗企业,航空企业,军工企业,出版企业的最高领导职务。论文获得过孙冶方经济学奖,出版过三本学术著作,其中一本翻译成英文后在美国被列入畅销书名单。他是北京大学的校聘教授。
 
    一位是宋志平教授,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曾兼任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他将这两个公司都带入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他出版了三部学术著作,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特聘教授。他是连续三届教育部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他希望今后永远的头衔是宋志平博士。
 
    一位是戴尚贤教授,瑞士公民,政治科学博士,前瑞士驻华大使、驻法大使。戴尚贤教授出身瑞士贵族和外交官世家,父亲曾任瑞士驻香港总领事。他出版过13本著作。他热爱中国,精通多种语言,对中瑞关系历史了如指掌。
 
    对三位教授的介绍仅凭记忆,如有细微出入,有待更正。
 
    我坚信,新瑞学院是新时代大师云集的高等教育机构,以创业创新为学科特色。学院不设传统科系,致力于建设以教授为核心的书院,形成师徒传承机制,形成独特的学术思想体系,形成百花齐放的教学方法。学院将为各书院建设美轮美奂的独立物理空间,我希望每一个书院建筑也都是独具特色的建筑精品。学院在瑞士也将拥有独立的校园。
 
    还是那句老话:大学者,大师与大楼也。现在也可以改为:大学者,大师与大楼或遍布世界各地的群楼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