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政策法规>国务院>资讯详情

中国对美国实施加征关税商品清单中涉及多项水泥及相关商品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摘要:对美实施加征20%关税商品清单中包括水泥熟料和矾土水泥,对美实施加征10%关税商品清单中包括白水泥;其他硅酸盐水泥;其他水凝水泥;耐火的水泥、灰泥、混凝土等耐火混合制品;其他水泥、灰泥及混凝土用添加剂。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的公告显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其中,对美实施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中包括水泥熟料和矾土水泥,对美实施加征20%关税商品清单中包括通常用于制造石灰或水泥的钙质石,对美实施加征10%关税商品清单中包括白水泥;其他硅酸盐水泥;其他水凝水泥;耐火的水泥、灰泥、混凝土等耐火混合制品;其他水泥、灰泥及混凝土用添加剂。相关内容如下:
 
对美实施加征25%关税商品清单

对美实施加征20%关税商品清单

对美实施加征10%关税商品清单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的公告
 
税委会公告〔2019〕3号
 
    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关于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8号)中部分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按照《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第二批)加征关税的公告》(税委会公告〔2018〕6号)公告的税率实施。即:对附件1所列2493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5%的关税;对附件2所列1078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0%的关税;对附件3所列974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10%的关税。对附件4所列595个税目商品,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
 
    二、其他事项按照税委会公告〔2018〕6号执行。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
2019年5月13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