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换帅 新局长肖亚庆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22日 来源: 中新社 【字体:
摘要: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消息,中国国务院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免去肖亚庆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张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
 
    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迎来新局长。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1日消息,中国国务院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免去肖亚庆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张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
 
  张茅今年已满65岁,肖亚庆今年60岁。简历显示,肖亚庆早期职业生涯主要在国资系统。
 
  上任国资委主任后,“改革”成为肖亚庆任职期间的关键词。期间,国资委发布多项改革措施,形成包括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等配套文件。
 
  肖亚庆在任国资委主任期间,完成了多家央企合并重组,央企数量从2015年的106家减至目前的94家。
 
  如今,肖亚庆接棒张茅,成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第二任局长,从国资监管者转向市场监管者。
 
  根据官方资料,肖亚庆,男,汉族,1959年9月出生于北京,1982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