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甘肃1-3月水泥产量397万吨,同比增长31.83%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1月~3月,甘肃省建材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中,水泥产品产量397万吨,同比增长31.83%。
 
    记者从甘肃省建材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水泥和商品混凝土等甘肃省主要建材产品产量实现较快增长,但与此同时,建材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出现较大下降,影响行业经济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增多,行业发展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1月~3月,甘肃省建材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中,水泥产品产量397万吨,同比增长31.83%;商品混凝土产量约20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36.95%,水泥排水管产量7千米,同比增长11.85%;水泥电杆产量2.8万根,同比增长507%;平板玻璃产量约138万重量箱,同比下降3.35%;大理石板材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8%;石膏板51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砖2304万块,同比下降1.77%;陶瓷砖1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
 
    一季度,全省建材工业完成增加值19.5亿元,同比增长22.9%;主营业务收入33.5亿元,同比下降20%;利润总额3.1亿元,同比下降75%。
 
    从甘肃省建材行业重点监测企业情况看,甘肃祁连山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月~4月完成水泥产量404万吨,同比增长28.52%,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26亿元,同比增长34.75%。
 
    据预估,1月~4月全省规模以上水泥企业完成水泥产量约800万吨,平板玻璃产量约为186万重量箱。
 
    据分析,虽然一季度甘肃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5%,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8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9%,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4.3个百分点,但传统建材产业受产能过剩、错峰生产、季节性因素及投资拉动滞后期等影响,经济运行呈淡季基本平稳状态。预计从二季度开始,随着基础设施投资的刺激作用逐步显现,市场进入旺季,建材行业有望重拾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势头。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