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宁夏针对水泥等行业将实行全覆盖专项节能监察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于翔 李佩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摘要:针对钢铁、水泥等行业106户重点用能企业,将实行全覆盖专项节能监察。
 
    记者25日从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19年宁夏“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工作将陆续展开。经排查,2019年初步列入整治计划的工业企业425户。其中,关闭取缔283户、停产整治125户、限期搬迁17户。
 
  据了解,为确保2019年宁夏“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目标的完成,宁夏工信厅将组织实施技术改造提升攻坚行动,将“散乱污”工业企业整合搬迁和升级改造类的技改项目列入宁夏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支持企业实施节能降耗、清洁生产和生产工艺装备升级改造,全面提升企业装备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针对钢铁、水泥等行业106户重点用能企业,将实行全覆盖专项节能监察。对铁合金、电石等7个行业限制类和能耗超限企业实施差别电价加价政策,推动落后产能出清。
 
  已列入2019年退出计划的33家落后产能企业,宁夏工信厅将组织实施淘汰落后产能攻坚行动,加快企业装备的拆除拆迁。同时,对17家主动淘汰和化解过剩产能企业,通过财政资金的支持,鼓励企业加速退出。
 
  此外,针对“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重点区域,将聚合人、财、物实施集中突破,重点治理。考虑到石嘴山市“散乱污”工业企业点多、面广、治理难度大等情况,宁夏自治区级财政专门从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中切块一部分,支持三个重点集中区域综合整治,保障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