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唐山市国资委与冀东集团签署唐重集团股权转让协议

更新日期: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金隅冀东发展 【字体:
摘要:5月30日,唐山市国资委与冀东集团在唐山饭店会议厅举行了唐山重型装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
 
    5月30日,唐山市国资委与冀东集团在唐山饭店会议厅举行了唐山重型装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
 
 
    唐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洪山,党委副书记李文全,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冀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冀东集团总经理于宝池,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处室领导,冀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室负责人以及唐重集团主要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李文全主持。
 
    签约仪式上,刘文彦首先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国资委对冀东集团的信任,他表示,一定倍加珍惜合作机会,将这份信任转化为做好唐重集团各项工作的责任和动力。冀东集团将严格按照金隅集团党委、董事会的要求,带领唐重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合法合规地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带领唐重集团在原有历史传承的基础上实现涅槃和重生。最后,他希望冀东集团各级领导迅速进入角色,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鲜明的节奏感,带领唐重集团迅速走上良性的发展轨道。
 
    张洪山在致辞中强调,一是冀东集团与唐重集团顺利重组是唐山市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唐山市发展海洋经济、调整产业结构的又一力作,也必将为唐山曹妃甸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期待重组后的唐重集团以智能化、信息化和不断创新实现核心竞争力提升和企业新跨越。二是唐重集团股权转让协议正式签订标志着冀东集团和唐重集团真正意义上的合作,是继金隅冀东重组后,金隅集团与唐山市国资委、北京国有企业与唐山市国有企业的第二次合作,成功签约凝聚着唐山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以及金隅集团、冀东集团的辛勤付出,体现了政府和国企的主动作为和责任担当。三是唐重集团股权转让协议签订是合作的开始,仍面临着唐重集团老厂的地质调查、土地出让以及唐重集团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市场信誉以及亟待解决地技术开发与创新等许多问题,唐山市国资委愿意与冀东集团携手共进,共同把面临地任务完成好。
 
    唐重集团党委书记王绍平作表态发言,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为冀东集团和唐重集团重组工作呕心沥血、攻坚克难,为重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感谢金隅集团、冀东集团拯救唐重集团于危难之际,给予唐重集团继续发展的信心和力量,支持和帮助,给唐重集团广大职工提供发挥作用的平台,体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最后,他强调唐重集团将牢记嘱托,倍加珍惜机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以新业绩、新贡献回报社会。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唐山市国资委主任张洪山与金隅集团副总经理、冀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签订《唐山市国资委与冀东集团关于唐重集团股权转让协议》。
 
 
    唐重集团股权转让是唐山市国资委与金隅集团、冀东集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巩固吸收扩大金隅冀东战略重组效应,借势发展、借机发展的生动实践,得到了唐山市委市政府和金隅党委、董事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此举有助于唐山市整合资源,振兴经济,深化国企改革,力促企业走出困境;同时有助于金隅集团做强做大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金隅集团整体做强做优做大做出积极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