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抗震救灾!中国建材驻地企业积极投入抗震减灾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建材集团在宜宾企业第一时间排查确认人员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截至目前,中国建材集团在地震影响范围内成员企业无人员伤亡,生产经营保持正常。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中国建材集团在宜宾企业第一时间排查确认人员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截至目前,中国建材集团在地震影响范围内成员企业无人员伤亡,生产经营保持正常。
 
  地震发生后,中国建材集团高度重视,宋志平董事长、曹江林总经理第一时间向在川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并对在川企业安全工作作出指示:集团安全应急部要组织好在川企业震后安全生产工作,立即启动在川企业应急预案。受灾地区相关企业要立即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工作。要关心职工受灾情况,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的抗震救灾工作。集团副总经理常张利第一时间赶往西南水泥部署灾后应急工作。
 
  6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建材集团紧急组织召开集团在川企业负责同志电话会议,转达了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对在川企业员工的关心和问候,对近期在川企业应急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及时传达集团对在川企业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各在川企业要立即开展全面隐患排查,确保人员、设备设施的安全;三是启动在川企业应急预案,集团安全应急部要成立应急小组,建立沟通交流群,确保沟通顺畅,相关企业也要明确24小时应急电话及联系人;四是基层企业要提防余震的发生,做好预防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五是要及时排查职工家庭受灾情况,针对受灾家庭要给予必要的援助,同时要按照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参与当地的抗震救灾。
 
  会后,集团震区相关企业立即行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彻底消除事故隐患,保障生产、生活安全稳定;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准备应急物资,做好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准备工作。
 
  川渝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所属筠连西南、泸州沱江、威远西南震感强烈。三家企业均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由总经理带队,对在岗人员、高边坡及高大建(构)筑物、重要设备设施进行初步排查,未发现重大异常情况。川渝西南组织成立长宁县6.0级地震应急救援小分队,筠连西南、泸州沱江等企业组成西南水泥“党员突击队”,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泰山石膏(宜宾)有限公司对办公区、生产区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机修房地面、中控室墙面部分开裂;部分办公区墙面开裂及部分吊顶石膏板掉落,暂无安全意外情况发生,目前正在组织修复。
 
  中建材(内江)玻璃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应急救援演习活动,邀请资州医院护士长为全体职工传授心肺复苏术和包扎术。
 
  中国联合装备宜宾机械召开行政办公会,对地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要求各部门做好生产区与家属区的房屋、设备、设施等隐患排查工作,各应急小组随时待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