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中西部开放再发力 集中引进重大外资项目

更新日期: 2019年06月21日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字体:
摘要:不少中西部省份吸收外资步入“快车道”。其中,陕西前5月新设外商独资企业59家,同比增长15.69%,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01.07%。河南省前4月新设外资企业64家,增长16.0%。
 
  在区域协调发展的机遇之下,中西部开发开放迎来窗口期。近期,中西部省份吸收外资数据亮眼,新设外资企业也有所突破。与此同时,不少省份还在全方位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引进重大外资项目。记者还获悉,近期我国将出台2019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其中对中西部地区会有进一步鼓励政策。
 
  商务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继续稳步增长。中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5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2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
 
  不少中西部省份吸收外资步入“快车道”。其中,陕西前5月新设外商独资企业59家,同比增长15.69%,全省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201.07%。河南省前4月新设外资企业64家,增长16.0%。
 
  还有不少地方正在发力。记者获悉,山西近日发布了2019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册,进一步推动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构建中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切实加强与国内外投资者合作。广西也在出台举措,理顺外资引进机制,推动外资项目招商落地。进一步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打造利用外资新优势。
 
  专家表示,中西部地区正在抓住政策利好,全方位发力构建良好的外商投资环境。另外,即将出台的新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也将进一步向中西部倾斜,鼓励外资更多投向中西部地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