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山西新绛威顿水泥:实现百分之百的废弃物回收利用率

更新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来源: 运城广播电视台 【字体:
摘要:山西省水泥行业的领军企业--新绛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将建设绿色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发展之本,采用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实施矿区绿化工程,在实现高效益的同时为生态修复做出积极贡献。
 
    山西省水泥行业的领军企业--新绛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将建设绿色环境友好型企业作为发展之本,采用节能减排新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实施矿区绿化工程,在实现高效益的同时为生态修复做出积极贡献。
 
  记者马洁:我现在是在新绛县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0万吨石灰石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建设现场,该项目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粉尘排放工艺环保设备,既向下延伸了产业链,又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废弃物回收利用率。
 
  年产300万吨石灰石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技术,项目产品工业及建筑骨料和精品砂可以有效替代天然采挖的建筑原料,实现尾矿资源的再利用,项目预计七月底即可竣工投入试生产。
 
  项目建成以后,可以满足新绛县及周边县市的骨料和建筑用砂需求。可以减少粉尘排放3万余吨,渣土排放45万吨,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可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
 
  作为以天然石灰石、砂岩为原料的水泥企业,威顿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将企业与矿区环境同步发展根植于公司的发展理念中,大力推进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程。
 
  记者马洁:这里是威顿水泥石灰石矿区,现在工人师傅们正在为沿山的绿化铺设输水管道,为矿山的绿化复垦打下良好基础。
 
  截至目前,企业已累计投资600余万元用于矿区绿化和环境治理,绿化已达500余亩。今年,在多次外出考察了解后,企业出资200余万元,将矿区至厂区的十公里山路全部铺设上金属输水管道,用于矿区植被灌溉。现在,管灌铺设工程已完成过半。
 
  为了建设绿色矿区,绿色威顿,我们在开采矿石的同时注重矿区的植被恢复治理,引进一些耐旱型的树苗、物种,同时我们现在也正在铺设管路,来保证树苗的成长,在建设金山银山的同时,更要打造绿水青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