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志平在“2019新时代国有企业青年企业家论坛”作主旨演讲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2日 来源: CNBM 【字体:
摘要:8月18 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建材集团承办的“2019新时代国有企业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改革心路》的主旨演讲。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参加活动。
 
 
    8月18 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主办,中国建材集团承办的“2019新时代国有企业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京举办。中国建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出席活动并作了题为《改革心路》的主旨演讲。集团党委副书记孙力实参加活动。
 
 
    宋志平表示,出席今天的国有企业青年企业家论坛非常高兴,自己也曾是青年企业家。国有企业有一大批勇于奉献、锐意创新,为国家创造了大量财富的企业领导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企业家。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明确了企业家的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了国有企业家的概念,对我们国有企业的企业家是巨大的鼓舞。他表示,中央企业能够创造出今天的业绩,主要依靠三点:党的领导,企业家精神和广大干部员工集体的奋斗和努力。我们应当宣传和提倡企业家精神,鼓励青年企业家把企业作为终生的事业,一生做好一件事,央企的未来要靠青年企业家们的接续奋斗。
 
    宋志平介绍了中国建材的发展历程,结合自己在北京新型建材试验厂、中国建材集团、国药集团亲历的企业实践,从“北新的改革之路”“从草根央企到世界500强”“我们做对了什么”三个方面,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名国有企业家的改革心路。宋志平指出,北新的发展有四点启示:一是国企一定能搞好,要坚定信心;二是搞好国企要靠改革,改革的方向是市场化;三是搞好国企要靠内部机制;四是做好企业要靠万众一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宋志平强调,混合所有制是新型所有制形态,混改的关键是“改”不是“混”,混合所有制的目的是国民共进。混合所有制是把金钥匙,能够解决国有经济和市场接轨的问题、解决国企的深化改革问题、解决社会资本进入国企的途径问题、解决国进民退和国退民进的纷争。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这些年做对了五件事,一是党的领导;二是市场化改革;三是突出主业;四是瘦身健体 ;五是坚持创新。
 
 
    宋志平的演讲浓缩了一位国有企业家40年的经验与探索,近三个小时的演讲结束后,青年企业家反响热烈、受益匪浅。随后,青年企业家们同宋志平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青年企业家代表就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中国建材集团 “正三七”和“倒三七”两种股权结构的区别进行了提问,宋志平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中央企业团工委、中央企业青联相关负责人,130余名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北新建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兵,苏州中材副总经理夏毅、集团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