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加52.9%

更新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广发证券 【字体:
摘要:公司披露2019中报,上半年营收143.9亿元,同比增加21.1%;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加52.9%;扣非后归母净利31.3亿元,同比增加52.7%。
 
    公司披露2019中报,上半年营收143.9亿元,同比增加21.1%;归母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加52.9%;扣非后归母净利31.3亿元,同比增加52.7%。
 
    量价齐升,吨毛利创新历史高。公司2019上半年水泥及熟料综合销量3560亿吨,同比增长10.7%,超过全国平均增长6.8%的水平;受益于公司核心市场湖北、川渝及云南区域需求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湖北水泥产量同比增加9.1%、云南增加8.2%)以及公司市场份额提升。上半年公司吨收入404元,同比增加35元,吨毛利169元,同比增加29元,均创历史新高,吨收入和吨毛利创历史新高一方面来自国内水泥行业景气度保持高位,另一方面来自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和产业链带来盈利效应。
 
    在建工程大幅增长,积极拓展海外和沿产业链布局。上半年,公司海外业务和产业链延伸业务均表现不错;塔吉克斯坦亚湾水泥公司净利润增长了1倍,达到1.35亿元,柬埔寨卓雷丁水泥公司净利润增长了60%,接近9000万元。骨料销量779万吨,同比增长28%,延续高增长的态势;各类废弃物入窑处置量达到100万吨,同比提升46%。截止2019年二季末,公司在建工程24.9亿元,较2018年末提升88%,占固定资产比重达到16%;上半年资本开支约16亿元,同比增长71%,同期折旧约为7.8亿元。主要是水泥、骨料及环保项目的投入增加。上半年公司新增450万吨骨料产能、134万吨环保处置能力及5万吨特种砂浆项目。根据公司2019年经营计划,2019年下半年公司有望继续推进湖北黄石万吨线和云南禄劝的产能置换项目及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的新建项目,并积极扩张骨料产能及新材料(公司在建工程中还有1200万吨骨料产能规划)。
 
    吨费用及负债率进一步下降。2019上半年公司吨费用为46元,同比减少5元,其中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下降1元、4元。吨费用显著下降在于有息负债的减少,截止2019年二季末,公司有息负债仅56.8亿元,有息负债率17.1%,较一季末下滑2.8pct,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1.3pct。上半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1.8亿元,同比增长55.4%,覆盖资本开支16.2亿元有余。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