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大力开展建材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全面实现建材全行业高质量发展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05日 作者: 李广明 来源: 建材联合会 【字体:
摘要:作为建材人,我们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扎扎实实的做好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以世界领先水平为目标,全方位、高标准的制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方案、研发标准,做好研发项目立项,凝聚行业力量,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确保2025年我国建材全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部分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实现我国建材工业在技术、装备、产品质量水平等方面全面超越引领世界建材工业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为贯彻实施建材行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中国建材联合会于2012年提出并组织开展了以世界领先水平为目标的“第二代新型干法水泥”和“第二代中国浮法玻璃”(简称“两个二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工作。七年来,通过“两个二代”技术装备研发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和各研发攻关单位、科技工作者的精心组织和不懈努力,“两个二代”技术装备研发攻关工作已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绝大部分研发项目的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实现了水泥、平板玻璃行业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国建材联合会乔龙德会长在组织总结水泥、平板玻璃“两个二代”创新研发攻关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决定在建材全行业、建材各产业全面开展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以“两个二代”为牵引,打造建材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升级版,全面推进建材各产业技术装备水平提升,实现我国建材工业高质量发展。乔龙德会长再一次举起了“创新提升、超越引领”世界建材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在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建材行业各产业新一代技术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行动方案汇报会暨论证会上,乔龙德会长要求建材行业各产业协会要站在全球视野、新时代的前列,以“创新提升、超越引领”发展战略为目标,以“两个二代”创新研发攻关模式为版本,全力打造建材各产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升级版,即到2025年建材全行业智能化、信息数字化、高端化、绿色清洁化、集成装配化等技术装备水平届时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或世界先进水平,建材全行业实现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并举。
    
    作为建材人,我们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目前我国建材工业各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发展很不平衡,有的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已达世界先进或领先水平,有的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距离世界领先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离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需要还相差甚远,况且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不进则退,因此作为建材人,我们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加压,勇挑重担,扎扎实实的做好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工作,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以世界领先水平为目标,全方位、高标准的制定新一代技术装备创新研发攻关方案、研发标准,做好研发项目立项,凝聚行业力量,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确保2025年我国建材全行业技术装备水平实现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并举,部分产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实现我国建材工业在技术、装备、产品质量水平等方面全面超越引领世界建材工业的宏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