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停产PC32.5R|华新水泥产品升级,推出新产品

更新日期: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9月12日在武汉举行“新产品、新包装、新价值”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推出P•C42.5精品结构水泥,推广精品装修水泥“华新师傅”,以实际行动践行水泥国标新规(取消PC32.5R),助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912日在武汉举行“新产品、新包装、新价值”品牌升级发布会,正式推出PC42.5精品结构水泥,推广精品装修水泥“华新师傅”,以实际行动践行水泥国标新规(取消PC32.5R),助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9年10月1日起,根据国标《通用硅酸盐水泥》GB175第3号修改单,取消P•C32.5R水泥。对中国水泥行业而言,取消P•C32.5R水泥是一场势在必行的改革。要通过改变品种生产结构,逐步淘汰低端水泥产品,鼓励中高端水泥产品生产,实现提高产品品质、化解过剩产能等目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发言中讲到,本次产品发布会是华新一个新的里程碑的开始,就是水泥把它分成了不同的种类和不同的用户,让客户用户在使用上更加放心,更加贴心。华新水泥坚定支持水泥国标新规,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产品升级计划,不仅向市场提供等级更高、产品质量更好的水泥产品,而且针对客户需求,做到细分更精细、产品功能更专业,为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并创造新的价值。

P·C32.5R水泥比较,华新水泥在这次产品升级中新推出的P· C42.5精品结构水泥强度等级更高,流动性好、包裹性好、易施工,可更好地适用于低层建筑梁板柱、村镇道路、沟渠、中小型预制品等民用结构施工需求。而且,P·C42.5水泥的早期强度高,适合用于早期强度要求较高的工程。

华新水泥还将全面推广细分领域的创新型产品、精品装修水泥——“华新师傅”,该产品已经在一些地区试点推广并广受好评。同时,华新水泥还将对其包装袋从材质、制作工艺和包装版式上进行全面升级,更加美观、防潮、易堆码,有效减少渗灰量,提升强度和耐高温能力。

 

中国水泥协会秘书长王郁涛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并表示,华新水泥是国内唯一一家,超过一百年的水泥企业,是中国水泥龙头企业之一。特别是近年来,在李叶青总裁的带领下,华新水泥把握大势,抢抓机遇,深化实施“环保转型、海外发展、传统工业+数字化和高新建筑材料拓展”的发展战略,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实现了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的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行业标杆。这次国家对通用水泥标准的修改,取消了P.C32.5R水泥,但仍然保留了32.5等级的矿渣、火山灰质、粉煤灰硅酸盐水泥,同时,在砌筑水泥标准中增加了M32.5水泥,目的就是鼓励各水泥企业减少生产低端产品,加大中高端产品生产,实现国家供给侧改革、高质量发展目标。高质量的内涵,一方面是要求各水泥企业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通用产品的质量,另一方面是为用户提供满足各种需求的专用特性、特种水泥。我们看到很多水泥企业已经陆续发文宣布推出新产品,从品种来看,主要是以P.C42.5水泥和M32.5砌筑水泥来替代P.C32.5R水泥,这说明在以中建材、海螺、华新等负责任的大企业的引领下,水泥行业表现出了执行国家新产品标准的决心。但是,我们同时也注意到,在某些区域,还存在部分水泥企业在各品种水泥的功能和使用上认识不清晰、宣传不到位、执行不彻底的现象,这种现象将有可能导致客户利益受损,并将对水泥企业的信誉造成严重损害,不利于中国水泥行业的整体发展。因此,我们希望和要求,各水泥企业应以合法、合规经营为前提,严格执行新标准,在向客户宣传新产品时,实事求是的介绍各替换产品的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避免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同时,我们也希望水泥企业要充分研究客户需求,延伸产品服务,为水泥产品赋予更多的专业化、个性化功能,真正实现产品质量升级,带动建、构筑物质量升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生活需求,用企业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