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264亿西康高铁初步设计获批,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来源: 基建通/陕西省人民政府 【字体:
摘要:根据批复内容,西康高铁自西安东站引出,穿越秦岭后,经柞水、镇安、旬阳至安康西站,正线全长170.926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概算投资263.93亿元(不含西安东站西康场及南北延伸线),计划建设工期5年。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站,其中安康西站设到发线8条(含正线)、预留2条,设岛式站台3座、预留1座,旅客跨线设施2处,预留本线南延条件,预留安康至十堰城际铁路引入条件,配建6线动车存车场一处。


    11月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传来消息称,10月31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初步设计的批复》,标志着西康高铁前期审批手续全部办结,项目建设进入施工准备阶段。

    根据批复内容,西康高铁自西安东站引出,穿越秦岭后,经柞水、镇安、旬阳至安康西站,正线全长170.926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350公里,概算投资263.93亿元(不含西安东站西康场及南北延伸线),计划建设工期5年。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站,其中安康西站设到发线8条(含正线)、预留2条,设岛式站台3座、预留1座,旅客跨线设施2处,预留本线南延条件,预留安康至十堰城际铁路引入条件,配建6线动车存车场一处。

    据悉,西康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西延、延榆高铁共同构建陕西“米”字型高铁网,成为纵贯西部、沟通成渝和关中两大国家城市群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届时,安康至西安通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约40分钟。项目对发挥安康区域综合交通枢纽作用,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304万安康人民热切期盼的脱贫路、致富路、发展路,省市各级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协同推进。陕西省委、省政府将其纳入“十三五”重点开工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省直有关部门和铁路系统相关单位倾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将项目确定为“百年大计、安康大事”的重大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推进和保障项目建设。

    当前,与项目有关的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估、地灾评估、节能评估、环境评价、地震安评、水土保持、防洪评价、压覆矿产、可研报告等审批及备案手续均已全部办结,控制性工程施工图已通过技术评审提交国铁集团待批,即将进入施工招标阶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