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西安:压减西京水泥30万吨产能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西安日报 【字体:
摘要:在固定源管控方面,加快推进城区内高污染企业搬迁和关闭工作(经建油漆、双吉化工);压减西京水泥30万吨产能;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和治理。

    作为汾渭平原攻坚行动中唯一的省会城市,西安是重点治理对象,每当空气质量不太好的时候,大家谈论的话题,都离不开雾霾与蓝天。这次的攻坚行动方案中要求,西安PM2.5考核指标同比再下降2%。这个任务的难度有多大?西安市将采取哪些措施来保证此项考核指标顺利完成呢?
 
  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表示,近年来,西安市大气环境质量的逐步好转,离不开全体市民朋友和各方各界的努力。2018年秋冬季西安市PM2.5同比下降7.5%,不但完成了汾渭平原下达下降4.5%的考核指标,改善率也位列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39个城市(京津冀2+26城市、汾渭平原11城市)第二名。今年,汾渭平原下达西安市PM2.5考核指标是同比下降2%,这就意味着自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西安市PM2.5控制指标要达到83微克/立方米(2018年秋冬季为86微克/立方米),需下降3个微克。
 
  从西安市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源解析结果看,西安市PM2.5来源主要为:扬尘源21.8%、生物质燃烧17.3%、机动车11.4%、工业源和燃煤源两者贡献和为17.7%,故西安市今年秋冬季的主攻方向为“尘、煤、车、源”四个方向。
 
  在扬尘污染管控方面,按照省上统一要求,全市不强制性实施冬防期“禁土令”,但所有施工工地必须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七个到位”防尘要求,凡不达标的停工整改;运用出租车道路走航监测数据,精准实施道路保洁,并加大远郊区县机械化清扫频次。
 
  在燃煤污染及生物质燃烧方面,全面完成14万户居民清洁取暖改造,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对燃煤热电厂等用煤大户实施污染物总量与排放浓度“双减排”;对暂未实施清洁化改造的农村、山村地区统一供应洁净煤,减少劣质散煤和生物质燃烧。
 
  在车辆尾气排放管控方面,严格落实机动车常态化限行管控和中重型柴油货车绕行西咸北环线制度;在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期间,还将对国Ⅳ及以下重型柴油货车采取限制措施;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国Ш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
 
  在固定源管控方面,加快推进城区内高污染企业搬迁和关闭工作(经建油漆、双吉化工);压减西京水泥30万吨产能;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管控和治理。
 
  同时,从市“一市一策”专家组分析数据看,2019年春节期间我市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严重污染直接拉升全年PM2.5指标1.8个微克,为了有效降低颗粒物排放强度,我市将在明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全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