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南公布水泥错峰计划:2020一季度停产不少于40天

更新日期: 2019年11月28日 来源: 湖南 【字体:
摘要: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2020年第一季度),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按照错峰停窑不少于40天(重点区域长株潭及岳阳、常德、益阳和衡阳市的企业不少于45天执行),承担生活垃圾协同处置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减半执行。
 
    日前,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下达《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2019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错峰生产计划的通知》,称根据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湖南省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2018杠2020年)“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和运输,继续落实水泥行业错峰生产要求”的有关精神,以及原省经信委、省环保厅《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护特护期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和减排工作的通知》(湘经信原材料(2018)22号)有关要求,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2019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经全省各新型干法水泥企业申报,省水泥协会汇总编制的《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2019年第四季度)全省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错峰生产计划》已经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同意,请遵照执行。
 
    2、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2020年第一季度),各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企业按照错峰停窑不少于40天(重点区域长株潭及岳阳、常德、益阳和衡阳市的企业不少于45天执行),承担生活垃圾协同处置任务的熟料生产线减半执行。
 
    3、各新型干法水泥企业要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确保错峰停窑期间市场供应,防止市场价格大起大落。
 
    4、各市州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要加强特护期内新型干法水泥熟料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落实错峰生产不到位的企业要求限期完成错峰生产计划。
 
    该文件附件中,坪塘南方1#、2#窑,宁乡南方1#窑,湖南印山台1#、2#窑,韶峰南方1#窑,衡南南方1#窑、祁东南方1#窑在10、11、12月将连续3个月实施停产。其余熟料生产线在不同月份安排停窑,基本为20天左右。此次发布的文件中,共涉及熟料生产线70条,累计停产时间1906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