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2020年新年献词 | 高登榜: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接续前行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作者: 高登榜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水泥协会通过《中国水泥》杂志和数字水泥网,向全国水泥行业的广大干部、员工和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中国水泥工业发展和进步的各级政府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201912311351432248.png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水泥协会通过《中国水泥》杂志和数字水泥网,向全国水泥行业的广大干部、员工和家属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中国水泥工业发展和进步的各级政府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

一元伊始,万象更新。 百年水泥发展史证明,有追求有担当的中国水泥人曾经创造过一个又一个奇迹,而新时代的水泥人,又在新的起点上勇攀高峰。过去的一年,我们完成了中国水泥协会新老班子的换届;水泥行业利润再创历史新高;我国水泥工业正步入产业升级发展新阶段,朝着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服务化方向迈进。现在的水泥工厂,正在把企业资源变为有助于环保的社会资源,一大批花园式工厂的涌现,为水泥行业正名;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为传统水泥制造业赋能;智能化升级,让行业踏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更多的是行业进步、结构优化、企业兴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国建材协会尤其是乔龙德会长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全体水泥人的接续奋斗,得益于执行会长孔祥忠等协会一班人的勤勉工作!

然而,另一个数字也不容忽视。2019年我国基建投资规模达到3万亿以上,有力拉动了水泥业量的增长和价的提升,说明了中国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特征依然明显。但要从旧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成新的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模式,国家不可能长期通过投资拉动来实现经济增长。因此,水泥企业一定要着眼长远,居安思危,把落脚点放在加长、加宽产业链上,贯彻落实好中国水泥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制定的推进水泥行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4年),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乔龙德作出的重要指示,推动混合所有制的产权、股权市场化和平台经济;通过市场化机制,引导落后产能主动有序退出;切实搞好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品的优化升级,提高行业综合竞争实力。

水泥,构筑了现代城市文明进步的基石,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但水泥的社会形象并没有明显改善,这其中主要的问题还是节能减排尚显不足,人类需要水泥,更需要绿色家园。为此,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加大环保投入,尽快实现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控制在10mg/m³、50mg/m³、100mg/m³的排放目标,将节能减排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当前,水泥行业仍处于由传统工业文明向生态工业文明过渡的转型期,与此相对应的是GDP增速放缓。为此,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推行差异化、精准化错峰生产,努力稳定行业效益;强化行业自律和治理,建立跨区域的协调机制;实现市场信息和跨地区资源共享,引导行业有序竞争;增强守法经营意识,建立行业文化自信,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环境。

中国水泥协会代表着本行业全体企业的共同利益,新的一年里,协会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协助政府通过政策完善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协会负责人的责任担当作用,增强协会凝聚力;强化全国水泥协会系统服务功能,提升引领系统服务水平;强化国内外技术交流合作,提升服务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大主流媒体对行业的正能量传播,提升行业美誉度。

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让我们一起重温苏轼的名句: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变者而观之,则物与我皆无尽也。无论是蜉蝣众生还是宇宙星辰,再大的变化,都只是天地一瞬。而不变的,是水泥人前行的身影、奋进的脚步!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 高登榜

2019年12月31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