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2019盛事回眸

更新日期: 2019年12月31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站在岁末回眸凝望,感动常在,激动太多,让我们一起感受属于海螺的高光时刻。

站在岁末回眸凝望,感动常在,激动太多,让我们一起感受属于海螺的高光时刻。

1.海螺集团迈进世界500强

北京时间2019年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9世界500强企业”排名榜单。海螺集团以2018年度284.9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迈进世界500强,名列第441位,实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一强”目标。这也是安徽本土企业首次跻身世界500强榜单。海螺集团跻身世界500强,是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海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巨大成果。

“十三五”以来,海螺集团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一带一路”布局,拓展新产业新业态,发挥大企业引领作用,推动行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实现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产业规模、经营效益、技术水平和员工收入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9年,集团总资产、营业收入双双跨过两千亿元大关。

2.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授予海螺集团水泥智能制造方案“创新产品金奖”

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9月2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海螺集团应邀参加大会。大会授予海螺集团《水泥生产全流程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创新产品金奖”。

海螺集团在全椒海螺建成全国第一个水泥生产全流程智能化工厂,成为水泥行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重要标志,在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高峰论坛和2019国家制造强国建设专家论坛上,海螺都发出了为我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强烈声音。

全椒海螺的建成投产受到了政府的关注和支持。2019年2月18日,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率队到全椒海螺调研时说,海螺一定要当好行业智能工厂的排头兵,巩固好技术领先地位,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2月15日,国家工信部派出装备工业司汪宏处长带队的考察组参观了工厂展厅、中央控制室、智能化实验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3月4日,安徽省经信厅在全椒县召开全省水泥行业智能制造现场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牛弩韬在现场会上指出,海螺集团坚持自主创新、集成运用,凭借行业领先的工艺和装备技术,拓展节能环保和装备制造业,走出了一条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创新融合之路。

12月8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央视网等20余家中央、安徽省以及芜湖市的新闻网站及新媒体的记者编辑来到海螺集团,实地感受海螺的绿色、智能化建设,探索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奥秘。

3.海螺员工唱响祝福祖国最强音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新中国七十周岁生日时,海螺人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眷眷深情。

爱国是最动人的音符,奋斗是最美丽的表白。海螺人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到爱岗敬业、建功奉献、强企兴国的责任担当上,融入集团追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用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向祖国致敬。今年三月,贵定海螺、宣城海螺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集团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集团公司进入世界500强文艺晚会、“礼赞新中国 幸福新海螺”主题征文、“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呈现新时代海螺人与国家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昂扬风采。

4.海螺集团领导班子获得2018年度省委综合考核“好”等次 高登榜获得“优秀”等次

根据安徽省委统一部署,3月20日,省委综合考核第22组来海螺集团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18年度综合考核。6月19日,考核组通报了2018年海螺集团综合考核情况。经省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海螺集团领导班子2018年度综合考核等次为“好”;高登榜考核等次为“优秀”,希望海螺集团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战略谋划引领,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深化企业改革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海螺集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重大事项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团党委紧扣国有企业的责任和自身发展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各项工作,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联系起来,为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培根铸魂、强基聚力。

5.海螺集团在老挝首条水泥生产线顺利点火

2019年11月29日,海螺集团在老挝建成的第一条水泥熟料生产线——琅勃拉邦海螺项目一期日产25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正式点火,集团总经理任勇出席仪式。琅勃拉邦海螺是集团在老挝建成投运的首个项目。

2019年,集团瞄准新兴市场,加速海外布局,4月25日,高登榜董事长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企业家大会上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与外贸部第一副部长苏纳杜拉共同签署了《乌兹别克斯坦海螺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这是安徽省在此次企业家大会上唯一签约项目,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在本次企业家大会上唯一的直接投资签约项目,10月18日乌兹别克斯坦卡尔希海螺水泥熟料生产线主体工程开工。印尼海螺巨港水泥中转库项目、海螺型材泰国项目等海外项目也在加紧建设中。

海螺集团深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把先进的理念、技术、管理输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老挝国会主席巴妮·雅陶都在与高登榜董事长交流时就表示,她高度认同海螺的环保发展理念,以及海外管理和用工本地化思路,希望海螺能够利用行业先进管理和技术,引领老挝建材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6.高登榜董事长当选中国水泥协会新一届会长

7月24日,中国水泥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芜湖召开,大会按照国资委、民政部对中国水泥协会换届方案的批复意见,以及协会新《章程》规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协会负责人:会长高登榜、执行会长孔祥忠、秘书长王郁涛。从这一届开始,中国水泥协会正式过渡到由企业家担任协会会长的新的历史阶段,这是行业协会向“企业家办会、市场化运行”的改革举措。

7.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致信海螺 给予碳捕集项目高度评价

11月5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会长乔龙德致信海螺集团,对海螺水泥生产线二氧化碳捕集纯化项目给予高度评价,指出:海螺水泥碳捕集项目开辟了水泥行业环境治理的新征程,标志着水泥行业环保治理的新突破,进一步奠定了建材行业低碳绿色发展的技术基础,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一大喜事,值得庆贺!建材行业都应向海螺学习,创新无止境,技术创新提升无止境!

海螺集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站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百年大计”的高度,不断创新业态模式,推动产业向生态绿色转型,建成的世界首条二氧化碳捕集纯化示范项目,实现了水泥主业产业链的深度延伸。9月9日-10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登榜应邀出席了第三届世界水泥大会暨第二届全球气候变化论坛。他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环保压力的与日俱增,水泥工业绿色发展势在必行。海螺集团作为新晋的世界500强企业,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科技投入,推进节能减排,推动和引领水泥行业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循环产业转变。

8.海螺集团名列2019安徽省百强企业榜单第一

11月16日,2019安徽企业100强发布会及高峰论坛发布了2019安徽企业100强、安徽制造业企业100强和安徽服务业企业100强企业名单。海螺集团以1885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2019安徽企业综合100强和制造业100强第一位,较2018年分别上升一位。

海螺集团作为安徽省首批进入世界500强的制造企业,一直坚守水泥主业,不忘“振兴民族工业”初心,践行“高质量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全力推进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努力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贡献。

实力的提升使得海螺品牌的价值也在不断攀升,11月30日,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揭晓第十三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海螺”以865.6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排行榜第50位,名次较上一届上升27位。

9.海螺水泥多项荣誉彰显行业竞争力

2019年10月30日,安徽质量大会在省行政中心召开。大会授予海螺水泥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是省政府在省内质量领域授予各类组织和个人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五个。海螺水泥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该奖,是省政府对海螺水泥公司质量管理的充分认可与鼓励。

2019年海螺水泥殊荣不断,5月24日获第七届“港股100强”综合实力第57位,并荣获“上市公司杰出品牌”“港股通50强”称号,高登榜董事长荣膺“上市公司卓越人物”;8月荣获“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百强前十强,管理层荣获主板上市公司十佳管理团队,是唯一一家上榜的水泥企业;9月福布斯中国发布2018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海螺水泥总经理吴斌位列第27位。

诸多荣誉充分表明海螺水泥是一家财务数据优异、治理水平较高,拥有一流管理团队、品牌、战略的优秀上市公司,海螺水泥市值2019年内最高已突破2800亿。

10.水泥外加剂项目签约 适应新常态转型发展多点发力

6月24日,海螺集团水泥及混凝土外加剂宁波项目签约,由海螺新材料和宁波工投在宁波化工开发区合资建设年产40万吨水泥外加剂、50万吨混凝土外加剂项目。

2019年以来,集团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捷报频传,全面提速。3月28日,扶绥海螺1000万吨新型建筑材料项目签约;5月13日,海螺集团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5月24日,全椒装配式建筑项目签约;6月3日,分宜海螺年产500万吨绿色建筑骨料生产线及机制砂生产线项目签约。在坚守主业的基础上,海螺集团积极探索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新途径,为企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