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发改委回应:推动重大项目、工程和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

更新日期: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央视财经 【字体:
摘要:为减少疫情对经济的持续影响,相关部门要求各地要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分情形制定出台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尽力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

当前疫情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势如何?国家发改委给出了回应。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大小,取决于疫情防控的进展和成效。从目前情况看,疫情对当前经济,特别是对消费的影响在加大。

连维良表示,疫情主要对交通运输、文化旅游、酒店餐饮和影视娱乐等服务消费影响较大。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但全国旅客发送量明显下降,路网交通量总量下降近80%。但同时,网上购物、网上订餐、网上娱乐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十分活跃。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这种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为减少疫情对经济的持续影响,相关部门要求各地要推动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分情形制定出台对冲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特别是尽力帮扶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连维良: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不少这方面的政策措施,后面还将有序出台这方面的积极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